香港商報
-- 天氣
航天城11 SKIES商廈年中啟用 新地標盼通關旺丁旺財

航天城11 SKIES商廈年中啟用 新地標盼通關旺丁旺財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5-27 01:17:0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新世界發展旗下位於香港國際機場的航天城項目11 SKIES,部分寫字樓最快今年7月起即可陸續啟用。新世界發展行政總裁鄭志剛表示,只要恢復通關,航天城和11 SKIES就會旺丁又旺財,將成為香港疫後經濟再起飛的新動力。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亦表示,航天城會是推動「機場城市」多元化、多功能發展的重要引擎,特區政府十分期待11 SKIES商廈項目於今年年中啟用。

 對準灣區橋頭堡 疫後經濟新動力

 「航天城如何引領香港遠瞻高升」高峰論壇昨日舉行,共吸引逾萬名商界人士線上或線下參與,大家共同討論香港如何把握粵港澳大灣區龐大的商業及旅遊機遇。

 鄭志剛表示,疫情下香港及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市民一樣,生活、經濟等習慣已經改變。「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作為中國內地對外的重要橋樑,希望可盡快通關,與外國接軌,與內地聯通。」他指,航天城是香港未來發展的重要一步,當航天城、機場第三跑道及周邊配套落成後,可加強香港作為航空樞紐的地位,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香港帶來新機遇。

QQ截圖20220527005155.jpg

 鄭志剛表示,航天城和11 SKIES 是大灣區旅客來港第一站,是香港經貿對準大灣區橋頭堡,對開拓香港經濟新引擎有關鍵作用。

 鄭志剛表示,新世界發展曾於內地進行市場調查,76%的受訪者表示有興趣來港,當中95%的人有興趣到11 SKIES。他相信,11 SKIES會是大灣區旅客來港的「第一站」,成為香港經貿對準大灣區的「橋頭堡」,對開拓香港經濟新引擎起關鍵作用——「只要恢復通關,航天城和11 SKIES將會旺丁又旺財,將成為香港疫後經濟再起飛的新動力。」

 據悉,11 SKIES將於2022至2025年分階段開幕,娛樂設施和商場分別於2023、2024年陸續揭幕。

QQ截圖20220527005139.jpg

 航天城將是機場島上耀眼新星

 陳帆以視像致辭時表示,在國家「十四五」規劃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中,均有提及要加強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特區政府會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規劃。

 陳帆指出,航天城是「機場城市」的重點項目,配合亞博館第二期,以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發展,以至嶄新的無人駕駛系統。「SKYCITY航天城將會是機場島上一顆耀眼的新星。」他稱,航天城亦會是推動「機場城市」多元化、多功能發展的重要引擎。特區政府十分期待11 SKIES的商廈項目於今年年中啟用。

 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表示,疫情爆發後來港旅客數量下跌,但貨運量卻一直在上升。在此期間,機管局亦有提升機場服務質素,並透過興建第三跑道以增加客運及貨運處理能力。當局預料到2035年,香港機場可以接待1.2億人次旅客,以及處理1000萬噸貨物。

 林天福指,機場三跑道系統及「SKYCITY航天城」發展將進一步提升機場容量及功能。他預期,亞博館、11 SKIES與「SKYCITY航天城」其他部分如機場城巿灣畔的休閑及酒店發展項目互相配合,將產生強大的協同效應。

 旅發局樂見航空業重聘員工

 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稱,目前香港最重要的工作是堅持和做好防疫抗疫,期望可逐步放寬有關限制,希望香港與內地及其他地區通關。他表示,航天城提供餐飲、零售及高檔生活享受,在國際航空樞紐旁的基建對旅客會有很大幫助,而旅客經海陸空前往大灣區亦很方便。對於國泰航空近日邀請已離職空中服務員重新加入,程鼎一表示歡迎,「樂見航空旅遊行業開始重新招聘員工,在經歷過去兩年的停頓後,現時需要時間重整旗鼓。」

 據介紹,11 SKIES毗鄰香港國際機場及港珠澳大橋,總投資額高達200億元,總樓面面積達380萬平方呎,結合甲級寫字樓、全港最大室內娛樂區,以及多元化的零售和餐飲服務。11 SKIES引入超過800間商店,涵蓋逾120種餐飲概念,落成後將成為全港最大的零售、娛樂及商業新地標,吸引環球旅客到訪和企業進駐。(記者 馮仁樂)

責任編輯:程向明 航天城11 SKIES商廈年中啟用 新地標盼通關旺丁旺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