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南雄31支應急搶險救援隊伍全力搶通道路

廣東南雄31支應急搶險救援隊伍全力搶通道路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6-23 14:29: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受持續強降雨影響,廣東省韶關南雄市農村公路多處發生塌方,導致公路受損,影響群眾出行。為保證轄區公路安全暢通,該市組織交通運輸局黨員幹部連續作戰,對公路進行全面巡查,累計出動31支應急搶險救援隊伍及時展開搶險搶通工作。
 
    南雄全安鎮蒼石村X340線K11處上邊坡塌方嚴重,還有樹木倒伏、巨石滾落的情況。為保障通行車輛的出行安全,該市交通運輸局地方公路管理站人員連夜設置警示標誌,提醒過往車輛,同時增派人手和機械車輛,加班加點開展清理工作。這條道路的搶通工作主要由地方公路管理站路政所長李衛民負責,自此次強降雨以來,身為黨員的李衛民幾乎每天都在塌方點,調配機械車輛和組織人員,搶通線路,就為了不耽誤群眾的「回家路」。
 
 
    「除了疏導滯留車輛,清理路面塌方、淤泥和倒伏行道樹,我們還將持續推進災後路況恢復工作,保障公路安全暢通。」李衛民介紹,下一步,將繼續加強防汛值班值守和公路巡查,認真落實防汛應急措施,全力以赴築牢交通防汛「安全線」。
 
    連日來,強降雨導致該市農村公路114條共計231處出現坍塌方或災毀,其中,上邊坡坍塌方導致道路交通中斷的就有27條。此外,由於降雨持續,預測有14條路線仍存在繼續發生坍塌方的隱患,目前已設置警示措施並加強巡查。
 
 
    汛期期間,南雄高度重視強降雨天氣防範應對工作,黨員幹部擔當作為,發揚連續作戰的精神,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堅守一線防汛崗位,及時清理路面障礙物,對重要路段、橋樑做到責任到位,嚴防死守,保障汛期公路安全暢通。據統計,該市交通運輸局累計派出道路巡查工作小組26個97人次,出動應急搶險救援隊伍31支177人次,車輛或設備85台。(記者 李芳 通訊員 李思番 周敏)
 
頂圖:應急搶險救援人員正在展開搶險搶通工作
 
責任編輯:郭昕玥 廣東南雄31支應急搶險救援隊伍全力搶通道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