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粵港澳大灣區司法規則銜接模擬庭審在穗舉辦

粵港澳大灣區司法規則銜接模擬庭審在穗舉辦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6-23 14:49:02 來源:中新社

    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23日發布消息,粵港澳大灣區司法規則銜接模擬庭審22日在穗舉辦。模擬庭審上,廣州法院法官和廣州律師圍繞一宗涉港買賣合同糾紛,通過庭前程序和庭審程序分別展示相關司法規則銜接的具體操作。 

    此次模擬庭審活動旨在通過示範性操作,進一步推動銜接規則在實踐層面落地落實,促進法律職業共同體以及相關研究機構進一步凝聚共識、加強合作,共同為深化粵港澳司法規則銜接探索作出更大貢獻。 

    庭審現場,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楊正根介紹,在南沙自貿區法院先行先試的基礎上,廣州中院結合涉外民商事審判工作實際,充分徵求涉外律師、專家學者的意見,梳理、完善了證據開示、屬實申述、委託當事人送達、律師調查令、交叉詢問及類案辯論等六項司法規則銜接的操作指引,為深化司法規則銜接作出了積極探索、提供了有益借鑑。 

    據介紹,六項司法規則 接的操作指引完成了港澳規則的內地化改造,適用於廣州兩級法院審理的涉外民商事案件,該指引的發布施行,將全面提升跨境商事糾紛解決質效,提高內地司法的國際公信力。(中新社記者 方偉彬)

    頂圖:粵港澳大灣區司法規則銜接模擬庭審現場。彭勇 攝

責任編輯:高心雲 粵港澳大灣區司法規則銜接模擬庭審在穗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