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印度政府建議國有公司購買俄原油 普京稱對印出口顯著增長

印度政府建議國有公司購買俄原油 普京稱對印出口顯著增長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6-23 20:39:50 來源:橙新闻

 《華爾街日報》日前引述消息人士稱,印度政府建議國有石油公司以折扣價從俄羅斯購買「大量」原油。另一方面,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俄羅斯對印度等國的石油供應正在顯著增長。

 《華爾街日報》報道稱,有印度石油高管指,印度政府「強烈鼓勵」國有石油公司以折扣價從俄羅斯購買原油,印度國有石油公司正與俄羅斯石油公司討論更多的供應合同。一位印度政府官員表示,俄羅斯原油未受制裁,許多國家在繼續購買。

 而在近期舉行的金磚國家工商論壇上,普京表示,由於西方在俄烏衝突後對俄羅斯石油出口施加制裁,因而,俄羅斯轉而加強了與印度等金磚國家的貿易。普京表示,俄羅斯對印度等國的石油供應正在顯著增長。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首席執行官迪尤科夫稱,2022年初,大約66%的俄羅斯原油出口到歐洲,而現如今大約50% 的俄羅斯原油出口到了亞洲,其中印度成了俄羅斯石油出口最為重要客戶之一。

 大宗商品數據公司Kpler的資料顯示,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印度對俄羅斯石油的進口量增加了25倍以上。

 歐盟委員會此前公布第六輪對俄羅斯制裁措施,其中包括部分石油禁運,制裁俄羅斯油輪、銀行和媒體等。

責任編輯:程向明 印度政府建議國有公司購買俄原油 普京稱對印出口顯著增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