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警搗破大麻種植販毒集團  檢1800萬元大麻拘捕5人

警搗破大麻種植販毒集團 檢1800萬元大麻拘捕5人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6-24 12:22:1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毒品調查科今日(24日)公布瓦解一個大麻種植及販毒集團。警方日前展開反毒品行動共搗破3個大麻種植場,拘捕5名男子,檢獲361棵、重89.7公斤的大麻,7.6公斤大麻製成品及製毒工具等,市值約1800萬元。

    警員當日根據線報突擊搜查元朗唐人新村路一個貨倉,在貨倉內發現3名男子和一個大約7000平方呎的臨時組合屋,在屋內檢獲258棵、約重88.9公斤的大麻和7.6公斤的大麻製成品,警員隨即將3人拘捕,涉嫌「種植大麻」和「販毒」。

    警方指出,該種植場是近年較罕見的水耕種植場,規模是近年破獲的案件中最大,場內會根據大麻生長的不同情況劃分不同區域,包括有幼苗裁種區、生長區和收割區,並配置先進的溫度控制、酸鹼值控制和營養監測的儀器。

    警員繼續跟進調查,發現該販毒集團在西營盤柏道一個住宅單位和火炭禾盛街一工廈單位分別設置大麻種植場,在昨午和今日凌晨兵分兩路搜查2個目標單位,共檢獲103棵、約重0.8公斤的大麻,拘捕2名男子,涉嫌「種植大麻」和「串謀販毒」。

    被捕5名男子(30至58歲),包括集團主腦、骨幹成員和負責種植大麻的農夫,當中3人已被控告相關罪名,在今日(24日)下午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另外2人仍被警方扣查,稍後將被控告相關罪名。

    警方發現近年吸食大麻有年輕化趨勢,在2020年21歲以下因大麻相關罪行被捕共119人,至2021年上升至257人,上升約34.6%。而在2022年1至4月共拘捕75人。毒販向年青人聲稱大麻對身體無害,誤導他們吸食。警方重申大麻絕對是毒品,不單會令人上癮,亦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在本周日(26日)是國際禁毒日,警方呼籲市民特別是年青人遠離毒品,向毒品說不,家長應留意子女日常生活,避免他們誤導毒網,市民如受毒品問題困擾,可致電禁毒熱線 186186,或發短訊至98186186尋求協助。(記者 區天海)

責任編輯:高心雲 警搗破大麻種植販毒集團  檢1800萬元大麻拘捕5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