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時尚】武士風格 日本美學「侘寂」輕奢珠寶

【時尚】武士風格 日本美學「侘寂」輕奢珠寶

責任編輯:副刊 2022-07-04 16:13:27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創立近百年的香港珠寶品牌K.S.SZE & SONS(金星珠寶) 第二代掌舵人施念德與世界傑出華人設計師陳幼堅聯手設立的珠寶品牌 ZNS Jewellery,最近進行跨界合作,引進日本新一代奢華珠寶品牌LATREIA到港,為喜愛簡約優雅的年輕人帶來注入日本美學「侘寂」意念的輕奢珠寶。「侘寂」的特徵包括不對稱或不規則,是一種以接受短暫和不完美為核心的傳統日本美學。

02.jpg

  LATREIA由日本設計師Mana Matsuzaki創立,Mana的爺爺是一名黃金藝術工匠,父母亦是珠寶設計師,從小已被藝術及珠寶包圍著。自從經歷了兩件改變心態的事情後,令Mana意識到珠寶對她的重要性,她不再追求整齊及勻稱作品,相反地將傳統日本美學「侘寂」注入設計當中,不對稱硬朗線條的珠寶首飾,散發出絲絲的英雄魅力,帶來淡淡憂鬱的武士風格。(記者:雲遜)

00.jpg

責任編輯:副刊 【時尚】武士風格 日本美學「侘寂」輕奢珠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