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娛樂】《回歸光影頌》劇集明晚首播 頭炮單元向科研人員致敬

【娛樂】《回歸光影頌》劇集明晚首播 頭炮單元向科研人員致敬

責任編輯:副刊 2022-07-03 16:00:48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為祝賀香港回歸25周年,無綫推出《香港回歸25周年獻禮》,當中包括戲劇及綜藝節目。《回歸光影頌》劇集系列共有五個單元劇及一套十五集連續劇,並將於明晚(4日)起,逢周一至周五晚上8時30分翡翠台播映。

002.JPG
姜大衞飾演的工程系教授,是故事中的靈魂人物。

  《回歸光影頌》頭炮作品為羅永賢監製的《究竟天有幾高》,由姜大衞、龔嘉欣、林景程、阮政峰、黃浩霆、馬貫東及林凱恩演出。單元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姜大衞飾演的理工大學工程系教授,如何帶領自信欠奉,但滿腔熱誠的龔嘉欣以及其他研究員,克服一個又一個難關,最終成功研發出精密的太空科技器材,為祖國航天夢貢獻香港力量。

003.JPG
理工大學借出研究場地讓劇組進行實境拍攝。

  為呈現真實樣貌,劇組獲理工大學協助借出研究場地及提供珍貴的科研成果進行拍攝,單元女主角龔嘉欣曾於宣傳活動時透露能親眼見識實物大小的火箭部件,令她大開眼界。能夠再次踏足校園拍攝,龔嘉欣笑言重拾青春,並笑指自己可以寓工作於娛樂:「在校園實境拍攝,有一種好青春、好有能量的感覺,我們趁空檔時會四處走走參觀校園。」

004.JPG
龔嘉欣在故事中要演繹出一位追求航天夢女孩,十年來外在及內心的變化。

  龔嘉欣透露與姜大衞合作很開心,表示對方是很親切的前輩,又指出姜大衞這次的對白涉及不少專業用詞,相當考工夫,而她最大挑戰是要演繹出角色十年內的心理變化,對於龔嘉欣來說絕對過足戲癮。

005.JPG
劇中龔嘉欣三位合作夥伴兼好友林景程(左起)、阮政峰、黃浩霆。

  監製羅永賢補充,單元劇在配樂和主題曲上花了很大心思,刻意選用1981年林子祥的歌曲《究竟天有幾高》貫穿劇情,配合主題之餘,亦能凸顯故事的浪漫情懷。監製希望透過是次作品,令更多香港市民深入了解科研人員是如何努力不懈,默默耕耘為夢想奮鬥。(記者:雲遜)

責任編輯:副刊 【娛樂】《回歸光影頌》劇集明晚首播 頭炮單元向科研人員致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