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樓】美聯:隨大市回升 超級豪宅的洋房將更受捧

【港樓】美聯:隨大市回升 超級豪宅的洋房將更受捧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7-05 14:28: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上半年因第五波疫情影響,樓市交投受壓,豪宅市場所受的衝擊更明顯。美聯港島區綜合《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資訊網》資料,今年港島區(包括愉景灣)新盤銷售量錄約159宗,較去年下半年約1014宗大減約84.3%,較去年同期約984宗少約83.8%,創13年實施一手新例後的新低。不過又預測若下半年本港及內地有機會通關,勢必帶動山頂及南區成交量更進一步。

 美聯首席區域營業董事方富義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綜合該行紀錄,今年上半年山頂南區物業交投共錄約51宗,較去年下半年跌逾5成,並為19年下半年後新低,若按成交金額計,2022年上半年山頂南區成交金額錄得約72.32億元,較去年下半年約184.36億元,跌約60.8%,亦較去年上半年同期約211.45億元,更大減約65.8%。成交金額跌幅相對顯著,主要是區內豪宅新盤推售步伐放緩,超級豪宅買家入市態度審慎所致。

 他再指出,由於本地疫情穩定,內地入境檢疫期縮短,加上特區新政府上場,預期下半年樓市表現有望向好,而年初南灣道地皮以創官地呎價歷史新高售出,相信隨大市回升,超級豪宅的洋房將更受捧,洋房樓價有望上升約15%。

責任編輯:程向明 【港樓】美聯:隨大市回升 超級豪宅的洋房將更受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