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芬蘭瑞典完成北約入盟談判 將簽署「入約」議定書

芬蘭瑞典完成北約入盟談判 將簽署「入約」議定書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7-05 14:43:48 來源:中通社

    當地時間7月4日,北約通過其官網宣布,芬蘭和瑞典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完成了入盟談判,這是北約領導人上周在馬德里峰會上達成的協議。兩國正式確認願意並有能力履行北約成員國的政治、法律和軍事義務和承諾。據瑞典電視台消息,7月5日,30國駐北約大使現已簽署了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協議。

    當天,在北約負責政治事務和安全政策的助理秘書長貝蒂娜·卡登巴赫主持下,北約官員分別與由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和國防部長凱科寧率領的芬蘭代表團和瑞典外交部長安·林德率領的瑞典代表團舉行了會談。

    會談完成後,北約將於當地時間7月5日在布魯塞爾與芬蘭和瑞典正式簽署「入約」議定書。隨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將與哈維斯托和林德在北約總部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簽署的《議定書》將按照所有北約國家的國家程序提交議會批准。當地時間7月5日,據瑞典電視台消息,30國駐北約大使現已簽署了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協議。

    5月18日,瑞典和芬蘭正式向斯托爾滕貝格遞交兩國加入北約的申請。按照規程,北約必須在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納新成員。北約成員國土耳其曾在不同場合多次表達反對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

    北約6月28日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峰會前的最後一刻,瑞典、芬蘭和土耳其宣布達成一項三方協議,土耳其同意支持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6月29日,北約在公報中宣布,北約成員國已正式同意邀請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

責任編輯:高心雲 芬蘭瑞典完成北約入盟談判 將簽署「入約」議定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