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寶港青少年共慶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有片 | 寶港青少年共慶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7-05 17:56:50 來源:香港商報网

    7月5日,由深圳海外聯誼會、寶安區委統戰部指導,寶安海外聯誼會主辦的「同唱同游 共創未來」——寶港青少年共慶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主題系列活動在寶安區青少年宮舉辦,通過豐富多彩、主題鮮明的活動,共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傳遞寶安與香港同心同行,一起向未來的堅定決心。市委統戰部二級巡視員周文軍,寶安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衛樹強、寶安區政協副主席李獻榮參加活動。

微信圖片_20220705154505.jpg

    同掛中國結!25名港澳青年向祖國高調「表白」

    寶安歷史源遠流長,迄今已有1600多年的歷史,是嶺南重要的文化名城之一, 也是深港文化之根。在「一國兩制」的成功落實下,香港經濟、文化、社會全面發展,增強了寶港青年對「一國兩制」的認知與認同。寶安、香港兩地青年溝通交流、融合共進。如今,越來越多的港澳青年紮根深圳、紮根寶安,在這裏實現他們的人生的目標與理想。

    當天,25位港澳青年代表在許願樹上掛上五彩中國結,傳遞對祖國母親的深深祝福,傳遞對寶港深度融合發展的美好期盼。中國結的每一種都象徵着人們的美好祝福和心願,體現著未來發展追求和渴望。「在香港回歸25周年之際,我們25位青年以這種美好的方式高調『表白』祖國,既有意思,也有意義。」香港青年鄭先生介紹說。

微信圖片_20220705154538.jpg

    深港融合 寶安不斷升級寶港合作模式

    據了解,隨着深港合作的融合,寶安不斷升級寶港合作模式。2017年,全市首個區級香港青年創業社團在寶安成立;2022年,寶安區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園區掛牌成立。當天,紫洋國際貿易(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巨睿科技有限公司(蟻能科技)、頂上擂台樂園等7家香港青年創業團隊落戶寶安,海船創新創業基地、海歸島、華豐國際機械人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等7家寶安區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園區正式授牌,標誌着寶港兩地合作邁上了新台階。

    寶安毗鄰香港,與香港同根同源。前海「擴區」後,寶安的1/5是前海,前海的2/3是寶安。寶安要牢牢抓住前海合作區深化改革開放的重大戰略機遇,在服務港澳、引領港澳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等方面展現新時代寶安的活力新風采。據了解,寶安針對港澳企業、青年來寶安投資發展、創新創業、工作生活進一步深化開放合作,優化營商環境,提高宜居宜業品質,完善配套政策措施,搭建更多平台、創造更多有利條件;用心用情用功為港澳青年來寶安創業,提供優質的創新創業服務;通過策劃舉辦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交流活動,為深港澳青年提供高品質的文化交流平台,促進深港澳青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與凝聚力。

    當天,「手牽手·向前走——寶港青少年慶回歸共成長文藝演出」也精彩上演,合唱組曲《回歸頌》中,寶港兩地青少年聚集在一起,通過歌唱的方式,表達內心對祖國深切的愛;情景朗誦《香江情·中國夢》,表達了寶港兩地青年夢在心中擴展,夢在腳下延伸,逐夢大灣區的美好願望……主辦方通過深入了解香港青少年在寶安的生活、工作情況,圍繞學習、就業、創業、生活等方面精心策劃本場文藝演出,用青少年喜歡的新形式認識寶安、走進寶安、愛上寶安。

微信圖片_20220705154607.jpg

    助力港青發展 積極探索建立香港青年服務體系

    當前,寶安正搶抓「雙區」驅動、「雙區」疊加、「雙改」示範重大機遇,規劃打造「世界級先進製造城、國際化灣區濱海城、高品質民生幸福城」。寶安不僅是深圳的經濟大區、工業大區,還是統戰大區。其中,寶安籍在港鄉親數量在全市前列,在寶安區居住的香港同胞眾多,港資港企基數大,充分展現了寶安與香港心手相連,密不可分的關係。

微信圖片_20220705165513.jpg

    「我從小深受香港文化的薰陶,對香港的文化背景有較為深刻的認識,由於長期在深圳工作,對於祖國內地的發展也非常了解。我像一個「擺渡者」的角色,多次組織香港青年赴內地開展國情教育培訓,促進兩地的相互理解和交流合作。」在寶安發展的香港青年,海船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創始人、香港寶安青年創業聯會會長陳宇峰介紹說。同樣,一年前來到寶安發展的香港青年鄭諾楓,目前是深圳市加麗楓品牌策劃有限公司的創始人,他認為內地發展機會更多,加上深港合作的優勢,自己的品牌也會越做越大。他很激動參加這次寶港青少年共慶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主題系列活動,希望有更多的香港青年能來到這片廣闊天地,實地感受這裏涌動的蓬勃發展力量。

    隨着越來越多的港澳青年跨過深圳河來到寶安發展,近年來,寶安區委統戰部更是主動對接「香港所需」,竭盡「寶安所能」,加強與香港各界的溝通聯繫,深化與香港多領域、多層次深度合作,高標準建設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示範園區。與此同時,發揮統一戰線優勢和作用,為香港青年做實事、搭平台,聯動區各有關部門,積極探索建立香港青年服務體系,為香港青年來寶安投資發展、創新創業、工作生活創造更好條件,打造香港青年、香港企業和機構進入內地的首選地。(記者 王娜 通訊員 周小龍 鄧嘉裕)

責任編輯:嚴燕紅 有片 | 寶港青少年共慶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