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鐵集團埃及齋月十日城鐵路通車試運行

深鐵集團埃及齋月十日城鐵路通車試運行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7-05 21:00:5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埃及當地時間7月3日8時,由深鐵集團參與合作建設和運維籌備的埃及齋月十日城鐵路項目通車試運行,埃及總統塞西、總理馬德布利和當地官員出席通車典禮,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應邀共同出席。

    埃及齋月十日城鐵路項目是埃及第一條電氣化鐵路項目,位於埃及「東部經濟走廊」的中軸線上,連接開羅、新行政首都、齋月十日城三大重要城市,該項目全長約67.85公里。項目建成通車,將為往返於開羅老城區及新首都的500萬居民提供高效便捷的通勤服務,對發展埃及東部地區經濟和推動埃及工業化進程產生重要作用,也將在中東地區、阿拉伯世界、非洲國家起到良好的示範作用。

    活動期間,塞西總統視察了項目最大也是中東地區最大的換乘站阿德里-曼蘇爾(Adly Mansour)車站,並從該站出發,乘坐由深鐵集團員工和埃方學員共同擔任列車駕駛和調度指揮的專列至巴德爾(Badr)車站。

    此前,這些埃方學員在深圳地鐵接受了長達半年的專業培訓。整個通車儀式圓滿順利,受到了塞西總統和當地官員的高度讚揚。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鳳凰衛視等多家媒體在現場進行了採訪報道。

    為確保項目順利推進,深鐵集團高度重視、精心籌備,自2021年1月15日起先後選派40餘名技術骨幹常駐開羅,歷時534個日夜,秉承「厚德載運,深鐵為民」的企業精神,全力以赴開展建設諮詢、設備調試、演練培訓和運營籌備等運維服務,以成熟的建設運營經驗為項目運營籌備提供了全過程技術支持和服務保障,用「深鐵速度」和「深鐵智慧」在埃及市場創立了良好口碑,樹立了深圳國企的良好品牌和形象。

    埃及齋月十日城鐵路項目是深鐵集團繼埃塞俄比亞亞的斯亞貝巴輕軌、以色列特拉維夫紅線輕軌和越南河內吉靈-河東線之後,正式落地的第4個海外項目,也是中埃兩國共建「一帶一路」的標誌性工程。該項目的通車試運行,標誌着深鐵集團在踐行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實踐「走出去」戰略,推動市場化、國際化發展道路上又結出豐碩成果,再上新台階。

    接下來,深鐵集團將與在埃及的中國企業一道,繼續與埃方團結合作,認真踐行「經營地鐵、服務城市」的企業使命,紮實推動齋月十日城鐵路項目高質量建設,高標準運營,造福當地市民、惠及當地民生,努力為朝着新時代構建中埃命運共同體的目標作出更大貢獻。(記者 姚志東)

    頂圖:試運行現場

責任編輯:萬思琪 深鐵集團埃及齋月十日城鐵路通車試運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