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駐阿富汗大使:2.5億元緊急人道主義援助已全部交給阿方

中國駐阿富汗大使:2.5億元緊急人道主義援助已全部交給阿方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7-06 09:55:18 來源:中國駐阿富汗大使館網站

 7月5日,中國政府援助阿富汗人道主義物資交接儀式在阿國家媒體信息中心舉行,中國駐阿大使王愚、阿臨時政府災害管理部代理部長古拉姆·古斯出席儀式並致辭。

 王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視阿富汗朋友面臨的各種困難,願盡力向困境中的阿人民伸出援手。去年8月阿變局發生後,中國政府宣布向阿提供2.5億元人民幣緊急人道主義援助,從首批物資去年9月運抵,到今天已全部交給阿方。阿近來大地震後,中國又緊急運來5000多萬元人民幣援助。中方對阿無私援助是兩國人民千年友誼的最好體現,也是中方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應有之意。中方真誠希望阿方能早日實現和平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和諧、社會繁榮,願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同阿方開展各領域友好交流合作,進一步鞏固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美國是阿問題始作俑者,對阿人民負有主要道義和經濟發展責任,美不能眼見阿人民蒙難而無動於衷,美應解凍阿人民資產,解除單邊制裁。

002.jpg

 古表示,感謝中方多次向阿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中方援助的這批糧食和人道物資在運抵喀布爾後已發放至阿34個省份,為困境中的阿民眾帶來及時有效幫助。幾天前,中方還向阿受地震影響的兩個省份提供了價值800萬美金的物資援助,我們對中方長期以來的支持幫助表示由衷感謝。

 隨後,王大使就對阿援助、雙邊關係等議題接受媒體採訪。

責任編輯:朱劍明 中國駐阿富汗大使:2.5億元緊急人道主義援助已全部交給阿方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