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37屆佛山陶博會5日開幕 深度賦能陶瓷產業轉型

第37屆佛山陶博會5日開幕 深度賦能陶瓷產業轉型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7-06 10:11:3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网

    5日,第37屆中國(佛山)國際陶瓷及衛浴博覽交易會(以下簡稱「佛山陶博會」)在廣東佛山國際會議展覽中心展館開幕。來自西班牙、柬埔寨駐華領館商會嘉賓,佛山市各級政府代表、全國及各地方產區行業協會代表、參展商、經銷商、設計師、媒體代表近300人蒞臨見證第37屆佛山陶博會拉開序幕。

23.JPG

國內外客商參觀第37屆佛山陶博會主展館

    中國建築衛生陶瓷行業協會秘書長宮衛在致辭中提到,佛山陶博會是大家共同支持和打造的行業品牌盛會,經過多年的沉澱與發展,已經成長為世界陶瓷的中國主場,同時也是建陶企業展示新產品、新技術、新營銷、新應用的高端展貿平台,企業和買家思想溝通、連結價值的重要橋樑和窗口。

    中國陶瓷工業協會常務副理事長吳越申在致辭中重點分析了目前整個建陶行業所面臨的機遇與挑戰,並表示企業在面對顛覆與重構,要準確把握「危」與「機」,尋找新的突破、新的變化、新的增長點,學會在逆境中調整自己,尋找適合自己的生存之道。

QQ圖片20220706094836.jpg

佛山市禪城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崔偉國致辭

    佛山市禪城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崔偉國表示,如今佛山陶博會是佛山乃至中國陶瓷連接世界、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是業界公認的第四大國際陶瓷及衛浴博覽交易會,是中國陶瓷及衛浴產品的市場風向標。今年6月份禪城區出台《佛山市禪城區促進經濟平穩增長若干措施》,精準扶持重點行業,從7月5日開始開展「到佛山,逛禪城,品嶺南」第四輪促消費主題活動,而本輪第一批消費券以「精彩泛家居」為主題,發放包括建陶行業消費券1000萬元,來幫助禪城區經濟平穩增長。

    佛山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黃飛飛表示,佛山陶瓷行業的總產值去年超過1,700億元,佔6.4%,可以說是佛山名副其實的支柱產業。而且2021年同比增長到了9.4%,也顯示出陶瓷行業作為傳統產業的強大韌性和生命力。陶博會給2022年下半年開了一個好頭,為佛山最終順利實現全年的穩增長目標打下了堅實基礎。

    國內「雙線融合」展和海外VR雲展引領佛山陶瓷新展會模式

    佛山中陶城集團總裁余敏表示,佛山陶博會從2002年創辦至今,已經舉辦了36屆,今年是第20年,一直以來就是要打造一個面向全球、屬於中國陶瓷行業和企業自己的舞台。在去年的11月底,佛山陶博會得到了國家商務部的正式批覆,升級成為中國(佛山)國際陶瓷及衛浴博覽交易會,今年3月又獲得了由廣東省商務廳頒發的廣東省會展項目百強,這是對佛山陶博會的充分肯定。

    余敏介紹說,本屆展會呈現三大亮點:

    第一個亮點是繼續延續從2020年開始的「雙線融合」的展會模式,採用線上和線下兩種方式進行展覽,線下展覽除了依然設置在中國陶瓷城、中國陶瓷總部以及佛山國際會議展覽中心三個展覽館以外,這次特別設立了7個主題展區,包括有品類先鋒館、進口瓷磚館、創新者樂園、新銳品牌館、特色精品區、美縫館、輔材館;今年的第二期線上佛山陶博會,除了把線下的參展商展示和產品搬到線上以外,同步還將舉辦30場的線上直播;

    第二大亮點是正式啟動了海外的VR雲展,除了將所有線下展示同步進行以外,還將舉辦海外直采節,讓更多無法親臨現場的海外的買家,能夠以最新的VR技術,720度地呈現所有的參展商和展廳的效果;

    第三大亮點是在本屆展會期間,將舉辦48場直擊時局最熱點的話題的論壇和活動,其中16場是由組委會精心策劃的,包括專門針對經銷商、針對空間設計、和飯店裝修與綠色改造、以及如何提振在新周期下的陶瓷行業信心等等主題的論壇,將深度賦能中國陶瓷產業的復蘇以及轉型發展。

    此外,在本屆展會期間,中國陶瓷工業協會瓷磚美縫技術專業委員會也與佛山陶博會一起,聯合打造了美縫館,為瓷磚縫隙美化提供系統解決方案,共同連結優質產業鏈資源。(記者 胡嘯原)

    頂圖:第37屆佛山陶博會啟動儀式

責任編輯:嚴燕紅 第37屆佛山陶博會5日開幕 深度賦能陶瓷產業轉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