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灣民意代表受賄案一審宣判 多人獲刑

台灣民意代表受賄案一審宣判 多人獲刑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7-06 14:55: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台北地方法院6日就震驚全台的民意代表受賄案進行宣判,4名不同政黨的現任及前任立委涉受賄被判處7年4個月至10年不等刑期。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等台媒報道,2020年曝光的這起案件中,太平洋流通公司前負責人李恒隆涉嫌通過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等人,行賄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和陳超明,以及「時代力量」時任黨主席徐永明,企圖施壓官員推動「修法」以奪回SOGO經營權。

 檢方於2020年7月底搜索涉案立委等人住家與辦公室,大規模約談60多人,並於同年9月起訴蘇震清等12人涉嫌犯貪污罪等。

 台北地方法院6日判決,涉受賄2580萬元(新台幣,下同)的蘇震清獲刑10年、褫奪公權5年;涉受賄790萬元的廖國棟獲刑8年6個月、褫奪公權4年;涉受賄100萬元的陳超明獲刑7年8個月、褫奪公權3年;涉受賄200萬元的徐永明獲刑7年4個月、褫奪公權3年。

 至於同案被起訴的立委趙正宇,經查並沒插手SOGO案收受賄賂,而是遭其辦公室主任林家騏冒用名號向殯葬業者索賄。趙正宇因家裏被搜出現金920萬元,其中170萬元無法說明來源,因涉嫌偷漏稅被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

 此外,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被判無罪,廖國棟、陳超明、趙正宇的辦公室主任分別獲刑1年10個月至5年不等。李恒隆被判處1年2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緩刑5年;郭克銘得易科罰金部分8個月徒刑,不得易科罰金部分2年徒刑、緩刑5年;被控是徐永明「受賄窗口」的趨勢民調總經理吳世昌被判處6年6個月徒刑。

 報道稱,案件審理期間,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徐永明、趙正宇均否認犯罪。全案可上訴。

責任編輯:朱劍明 台灣民意代表受賄案一審宣判 多人獲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