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第二季消費者信心按季大跌26.7%

本港第二季消費者信心按季大跌26.7%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7-09 00:15:51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城市大學公布今年第二季兩岸及港澳消費者信心指數,結果顯示,香港消費者整體指數錄得58.1,按季大跌26.7%。本季度所有分指數均在70分以下,顯示港人對各個範疇的信心不足。

 物價狀況分指數跌幅最大

 在六個消費者信心指數中,第二季度有四個分指數均大幅下跌,包括物價狀況、投資股票、生活消費狀況和購買房屋分指數,當中以物價狀況的跌幅最大。

 具體來看,港人對物價狀況的信心分指數51.6,按季大幅下跌41.4%,反映消費者認為本港的物價狀況會持續惡化;對投資股票信心分指數為55,按季大幅下跌29.8%;對生活消費狀況方面的信心分指數為68.9,按季大幅下跌28.3%;對購買房屋的信心分指數為52.6,按季大幅下跌26.4%。

 此外,消費者在經濟發展和就業狀況分指數的信心亦顯著下降,當中經濟發展指數為59.1,按季跌15.3%;就業狀況指數錄得61.6,按季跌14.2%。

 城大表示,整體指數結果與上個季度相比大幅下跌。這是因為居民對所有的分指數範疇的信心均顯著下降。其中以物價狀況方面的信心下跌幅度最大,按季大幅下跌超過40%。從絕對數值上看,今季結果反映香港消費者對各個範疇均欠缺信心,並對物價狀況最為擔憂。

 消費者信心指數最高分為200分,表示受訪者「信心飽滿」;最低分為0分,表示受訪者「全無信心」。指數低於100分表示受訪者「信心不足」;高於100分表示「頗有信心」。城大隨機抽樣以電話訪問1000位年滿18歲並在本地常住的香港居民。

責任編輯:楊眉 本港第二季消費者信心按季大跌26.7%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