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山西應縣承接珠三角陶瓷產業鏈項目轉移合作對接會在廣州舉行

山西應縣承接珠三角陶瓷產業鏈項目轉移合作對接會在廣州舉行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7-15 15:26: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深入貫徹落實本省承接珠三角產業轉移合作對接會精神,搶抓珠三角產業轉移機遇,強化應縣與廣東企業的合作交流,助推應縣陶瓷產業高質量轉型發展。7月13日,山西應縣承接珠三角陶瓷產業鏈項目轉移合作對接會在廣州舉行。山西省直、市直、縣直以及開發區相關部門負責人,與來自珠三角地區涉及陶瓷產業、醫藥產業、新能源汽車產業等領域的逾30家重點企業代表面對面零距離,展開精準對接。

02.jpg

    應縣縣長王晉軍介紹,應縣是一座有歷史、有文化、有情懷的城市。古有千年木塔、佛牙舍利,震古爍今;今有共和國將軍、中科院院士,星漢燦爛。在這傳承千年佛教文化、遼金文化的土地上,不僅碰撞出璀璨奪目的應州文明,也孕育了豐厚的陶瓷文化。應縣作為「中國北方日用瓷都核心區」,年產日用瓷10億件,建築瓷3300萬平方米,工藝瓷4000萬件。被山西省商務廳認定為省級陶瓷外貿基地,應縣正向着建設「全國知名陶瓷生產基地」的目標大步邁進。

03.jpg

    王晉軍表示,按照山西省委高質量全方位發展工作部署,應縣在促進科技創新、人才引進、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等方面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希望以本次推介會為契機,推動兩地在更高層次、更寬領域開展深度務實合作,共商合作願景、共促互利雙贏。應縣開發區將以最優的政策、最快的效率、最佳的服務,與企業真誠合作、共贏發展。並將盡全力協助解決問題,盡心盡力給予支持,一定讓來應企業生活得舒心、投資得順心、發展得有信心。

04.jpg

    隨後,廣東省佛山市禪城區陶協會會長王建等雙方企業嘉賓代表圍繞陶瓷產業區域發展、政策扶持、項目建設、配套設施等進行了交流發言。王建對應縣的資源條件、發展前景等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應縣開發區擁有良好的區位、政策、資源優勢。此次活動,讓更多的廣東陶瓷企業看到應縣獨特的發展前景,加深了對應縣的了解,希望今後能夠持續與應縣開發區開展合作交流,為推動兩地陶瓷產業對接、合作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會上,應縣經濟技術開發區與一批重點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王利萍)


責任編輯:郭昕玥 山西應縣承接珠三角陶瓷產業鏈項目轉移合作對接會在廣州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