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7部電影在Fantasia國際電影節放映

香港7部電影在Fantasia國際電影節放映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7-19 09:26: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多倫多經貿辦)支持7部香港電影於7月14日至8月3日在蒙特利爾舉行的第26屆Fantasia國際電影節放映。電影節於7月15日(蒙特利爾時間)在電影《辣手神探》放映前,特別向香港導演吳宇森頒發「終身成就獎」,以示表揚。

   多倫多經貿辦處長巫菀菁於《辣手神探》放映前致辭,祝賀吳宇森獲得這項殊榮,並讚揚他在電影製作方面持續的貢獻,指他的作品對香港以至海外許多觀眾均極具影響力。

2.jpg

   多倫多經貿辦處長巫菀菁與獲Fantasia國際電影節頒發「終身成就獎」的香港導演吳宇森合照。政府新聞處

   巫菀菁同時表示,香港的電影業發展蓬勃,而香港是一個充滿創意的國際大都會。她說:「香港電影的發展至今已逾一個世紀,香港亦是亞洲首屈一指的電影製作中心。香港電影是聯繫香港與世界的橋樑,在過去十年,香港電影和業界人才獲頒逾三百個國際獎項。」她強調,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直非常支持香港電影業發展。

   巫菀菁深感香港和加拿大的民眾均熱愛電影,她表示多倫多經貿辦會繼續支持香港電影參與包括Fantasia在內的各個於加拿大舉行的國際電影節。

   其他在今屆電影節放映的香港電影包括:《東方三俠》、《獵魔者》、《神探大戰》、《金臂童》、《闔家辣》及《大俠Action》。(圖源: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7部電影在Fantasia國際電影節放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