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報告逾4600例猴痘病例 紐約州居首

美國報告逾4600例猴痘病例 紐約州居首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7-29 14:16:0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洛杉磯7月27日電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7日更新的數據顯示,美國已累計報告4639例猴痘病例,在該機構統計的全球本次猴痘疫情各國病例數中居於首位。

 最新數據顯示,紐約州、加利福尼亞州、伊利諾伊州是全美報告猴痘病例數最多的3個州。其中,紐約州的病例數達1228例。

 美疾控中心主任蘿謝爾·沃倫斯基日前表示,隨着檢測量增加、各地病例報告系統改進以及病毒持續傳播,美國的猴痘病例數還會繼續增加。

 有美國公共衛生專家指出,由於檢測能力不足,美國實際猴痘病例數可能遠高於官方統計數據。隨着病毒傳播加劇,更多人面臨的感染風險增加。

 美疾控中心22日確認,美國已發現兩例兒童感染猴痘病毒病例。目前兩名兒童情況良好,正在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

 此外,據美國媒體報道,美疾控中心官員23日確認,美國發現首例孕婦感染猴痘病例。這名孕婦已成功分娩,她和新生兒情況良好,孩子並未感染猴痘病毒。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26日表示,猴痘對包括孕婦和兒童在內的群體構成「嚴重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3日宣布,在數十個國家和地區傳播的猴痘疫情已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新華社記者 譚晶晶)

責任編輯:朱劍明 美國報告逾4600例猴痘病例 紐約州居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