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播道醫院申放寬高度限制 擬重建為18層高醫院

播道醫院申放寬高度限制 擬重建為18層高醫院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8-05 14:25: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九龍城區重建一浪接一浪,最新計劃重建的是已經營運約57年的九龍城播道醫院,播道醫院最新向城規會申請放寬建築物高度限制,計劃重建為1幢18層高的醫院大樓。

 播道醫院位處九龍城亞皆老街222號,鄰近真善美村。由於在分區計劃大綱圖中,現時項目所在的「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受制於5層高的建築物高度限制,因而播道醫院最新向城規會申請,將用地的最高建築物高度限制,放寬至與周邊最高建築物高度限制相符的80米(主水平基準以上),籍以重建1幢包括4層平台的18層高的醫院大樓(另設2層地下停車場),重建後的醫院可提供124個床位。

 申請人指,若與現時播道醫院相比,重建後醫院的病床及基本醫療室增加一倍,以滿足日益增長的醫療服務需求。為改善區內的視覺景象,重建後醫院將自願沿亞皆老街後移6米,以改善行人流動及美化街道環境,建築物平台以上的部分亦沿富寧街後移約6米,以擴闊沿科發道的景觀走廊。同時,醫院將提供平台花園及綠化天台等園境綠化措施。

 (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程向明 播道醫院申放寬高度限制 擬重建為18層高醫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