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大酒店中期轉賺逾1.3億 山頂纜車擬夏季末重啟

大酒店中期轉賺逾1.3億 山頂纜車擬夏季末重啟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8-05 14:33: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半島酒店母企大酒店(0045)公布截至6月底止半年業績,期內錄得純利1.34億元,不派中期息。扣除投資物業重新估值變動、開業前及項目費用等因素後,上半年基本虧損2.54億元,按年收窄27%。

 大酒店行政總裁郭敬文指出,集團面臨人手嚴重短缺,尤其是在美國及歐洲,在這情況下,許多客房及餐廳均未能達至全面的運作規模。而且,本地市場的隔離檢疫限制仍然是一項挑戰。內地與香港的社交距離措施及漫長的隔離檢疫政策,仍屬全球最嚴格的措施,嚴重影響集團兩地的酒店業務和山頂綜合項目。

 歐美平均房租創新高

 受累上海封城,上海半島酒店上半年收入跌48%至約9300萬元人民幣,出租率大跌35個百分點,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大跌66%。而王府半島酒店期內收入亦跌21%至約7300萬元人民幣,出租率跌18個百分點,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跌48%。

 大酒店指,美國及歐洲業務呈穩健復蘇,平均房租創新高。巴黎半島酒店、馬尼拉半島酒店、紐約半島酒店、曼谷半島酒店上半年表現亮眼,按當地貨幣計,收入按年大增4.6倍、3.9倍、3.2倍及2.6倍,至2.5億、5700萬、3億及4000萬元。

 冀山頂纜車帶來可觀收入

 另外,集團預期,山頂纜車將於夏季末重新開放,預料隨着本港旅遊市場重啟可帶來可觀收入。期內由於無法預期的地基狀況及持續的疫情限制措施,及歐洲與內地設備交付方面的供應鏈問題,升級工程受到不利影響,纜車原定重新開放計劃有所推遲。

 (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程向明 大酒店中期轉賺逾1.3億 山頂纜車擬夏季末重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