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兩市放量上漲 滬指漲1.6%

【A股收評】兩市放量上漲 滬指漲1.6%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8-11 15:19: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延續早盤的大漲,午後,兩市維持緩步走高行情,三大指數漲幅均有所擴大。半導體芯片、消費電子、醫藥醫療、券商股、水利股等漲幅居前。

 全日下來,滬深兩市成交額10667億元,時隔5個交易日再突破1萬億元,較前一個交易日增量1005億元。截至收盤,滬指漲1.6%,報3281.67點,深成指漲2.05%,報12474.03點,創業板指漲2.37%,報2721.49點,科創50指數漲1.47%,報1173.14點。北向資金實際淨買入132.95億元。兩市82股漲停(含ST股),10股跌停。

QQ截圖20220811150611.jpg

 消息面上,傳華府重新考慮是否撤銷部分中國貨關稅;IDC:2026年中國網絡安全市場規模將超318億美元,五年CAGR約為21.2%。

 機構看盤

 國盛證券:7月PMI掉落榮枯線下方,疊加國內疫情零散爆發,經濟復蘇過程反復。全球通脹走高的粘性和持續時間可能比以往更加嚴峻,大周期背景下或預示未來市場持續走強的概率較小。同時市場小周期運行在7月5日形成的小下行通道上軌、20日線及60日均線交集處,面臨是否突破的關鍵節點,預期上行或下行的節奏將放緩,以把握結構性機會為主。未來關注點方面:1、工業母機方向。2、高端裝備方向。3、半導體方向。

 廣州萬隆:美國7月CPI超預期回落至8.5%,美股全線大漲,外圍利好。在外圍利好下,券商板塊带領市場走強,新行情的空間有望打開。布局方向上,半導體、消費電子、新能源賽道等主線輪動較為明顯,可以逢低關注這三大主線。

 萬和證券:從近期看,利率債環境依然友好,DR007和一周SHIBOR為近兩年低位水平,但7月PMI指數重回榮枯線下方,受地產業持續下行掣肘,寬貨幣向寬信用傳導依舊受到阻滯,經濟景氣度近期邊際走弱。隨着增量政策工具逐漸明朗,市場對於寬鬆政策的預期不斷校正,短期內地緣局勢動蕩提升了國內市場對於國防軍工、中高端產業鏈的關注,成長板塊延續高景氣,國產替代邏輯得到強化,半導體產業鏈方面扶持政策可持續關注。行業方面可關注高端裝備、芯片、新能源汽車、食品飲料等。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收評】兩市放量上漲 滬指漲1.6%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