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1「感動廈門」十大人物頒獎典禮舉行

2021「感動廈門」十大人物頒獎典禮舉行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08-11 15:38: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由廈門市委文明辦指導的2021「感動廈門」十大人物頒獎典禮舉行。

    當晚,陳全志、黃小梅、紀惠嬌、劉斯、蓮花中學的「五朵金花」(劉睿欣 王菲 莊子薇 賴美妍 萬宸)、謝燕萍、吳志強、趙蚰竹、「英雄聯盟」(周輝燕 蘇俊傑 程先進)、高泉陽等獲評2021「感動廈門」十大人物,蔡機械、葛曼棋、洪亞賢、劉建宏、劉亞猛、田偉達、王定清、王先文、嚴永紅、張鮮茜等獲提名獎。

    本屆「感動廈門」十大人物評選活動自2021年12月啓動,期間,持續挖掘鮮活感人的真實故事,吸引了廣大市民關注、投票。今年6月,經專家評審團綜合市民票選評審,最終評定上述獲獎名單。

    他們中,有教師、有學生、有醫生、有軍人、有駕駛員、有保潔員、有工程師、有村幹部、有餐廳老闆、有外賣小哥、有警輔人員、有救援隊員、有熱心鄉賢、有體育健將,覆蓋了從十幾歲到七十幾歲的年齡層。他們的事跡涉及見義勇為、扶危助困、熱心公益、孝老愛親、愛崗敬業、拼搏追夢、振興鄉村、留住鄉愁、對口支援、為國爭光等主題,描繪出了一幅文明之花在廈門遍地盛開的生動圖景。

    據悉,「感動廈門」十大人物評選活動2003年啓動以來,已經成為當地一張亮麗的城市名片,在廈門榮膺全國文明城市「六連冠」的進程中,持續發揮著積極的作用。19年來,該活動已發掘了超過200位身邊的「平民英雄」,源源不斷地為廈門這座有愛的城市注入正能量,豐富著文明廈門的精神內涵。該活動不僅參與並見證了廈門榮獲全國文明城市「六連冠」的光輝歷程,還將陪伴廈門闊步邁上爭創「全國文明典範城市」的新徵程。

圖2.jpg

特別獎授予「我們」。(王火炎 攝)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評選活動專門設置了一個特別獎獎項,獲此榮譽的是充分彰顯這座城市文明底色、大愛品格和堅強力量的「我們」。該獎項致敬在抗疫期間眾志成城、勇於逆行、甘於奉獻,展現「我們就是廈門  廈門就是我們」的情懷與擔當的全體廈門人。

    據介紹,2021年下半年,新冠疫情兩度來襲,無懼風雨、愛拼敢贏的廈門人民,上下同心,奉獻互助,勇毅前行,展現出「我們就是廈門,廈門就是我們」的情懷擔當,繪就了一幅感人的戰疫長卷。廣大醫務工作者、社區工作者、機關企事業單位幹部職工、公安民警、下沉一線黨員、志願者、新聞工作者和廣大市民,以對這座城市無比熱愛的精神,積極響應黨委政府號召,捨小家顧大家,全力投入艱巨的疫情防控阻擊戰,形成了全社會「同心抗疫、眾志成城」的防疫抗疫局面,一次次成功地「把生活的魔方擰回原位」。

    活動現場,先後舉行了十大人物提名獎、十大人物頒獎等儀式。期間,舞蹈表演《把未來點亮》、 詩歌朗誦《胸懷感動,追夢向前!》、合唱《這世界那麼多人》等精彩節目,贏得了現場觀眾雷鳴般的掌聲。(劉雲)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1「感動廈門」十大人物頒獎典禮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