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6月對外商品貿易貨量同比下跌 價格上升

本港6月對外商品貿易貨量同比下跌 價格上升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8-11 17:01: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繼較早時發表2022年6月份對外商品貿易的貨值統計數字後,政府統計處今日(11日)發表6月份對外商品貿易貨量及價格統計數字。

    統計處指,2022年6月與2021年6月比較,香港的商品整體出口貨量及進口貨量分別下跌12.5%及6.9%,商品整體出口價格及進口價格分別上升7.6%及8.4%。

    統計處發表的數字指,2022年上半年與2021年同期比較,香港的商品整體出口貨量及進口貨量分別下跌7.5%及6.8%,商品整體出口價格及進口價格分別上升9.1%及9.7%。

    統計處續指,經季節性調整,今年第二季與對上一季比較,商品整體出口貨量及進口貨量分別下跌7.3%及1.6%。

    與去年同期比較,輸往中國內地、美國及中國台灣的整體出口貨量錄得跌幅;輸往越南及印度的整體出口貨量則上升;輸往所有主要目的地的整體出口價格均上升。

    此外,與去年同期相比,來自韓國、中國內地及日本的進口貨量錄得跌幅;來自中國台灣及新加坡的進口貨量則上升。

責任編輯:高心雲 本港6月對外商品貿易貨量同比下跌 價格上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