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五個兒科組織稱食物過敏等非打新冠針忌症

本港五個兒科組織稱食物過敏等非打新冠針忌症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8-12 23:56:50 來源:香港中通社

    本港日前將接種科興新冠疫苗的年齡降至6個月大;12日,五個兒科組織發出聯合聲明,指食物過敏等並不是禁忌症,在接種疫苗前不需要轉介給兒童免疫過敏及傳染病學專科醫生進行評估。

    參與聯合聲明的五個兒科組織包括香港兒童免疫過敏及傳染病學會、香港兒科醫學會、香港兒童及青少年皮膚科學會、 香港兒科護理學院、香港兒科護士學會。

    聲明列出多項並非新冠疫苗的禁忌症,包括食物過敏、昆蟲毒液過敏、塵過敏、花粉過敏、哮喘、鼻敏感、濕疹、慢性自發性蕁麻疹等,指有這些症狀的兒童,在接種新冠疫苗前,毋須轉介到兒童免疫過敏及傳染病學專科醫生進行評估。

    聲明指出,新冠疫苗能預防感染後嚴重急性疾病、死亡和中、長期後遺症,對個人及社會的益處遠超疫苗產生的嚴重過敏反應風險,呼籲家長盡快安排小朋友接種。

責任編輯:高心雲 本港五個兒科組織稱食物過敏等非打新冠針忌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