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教育部:高等學歷繼續教育將統一為「非脫產」

教育部:高等學歷繼續教育將統一為「非脫產」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8-17 11:14: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教育部近日印發《關於推進新時代普通高等學校學歷繼續教育改革的實施意見》。

 《實施意見》一是明確辦學定位。要求普通高校遵循「聚焦特色、控制規模、保證質量」等原則,舉辦與學校定位、特色相適應的學歷繼續教育。要將學歷繼續教育納入學校發展規劃,強化公益屬性,不得以營利為目的。二是優化辦學形式。明確自2025年秋季起,高等學歷繼續教育不再使用「函授」「業餘」的名稱,統一為「非脫產」,主辦高校可根據專業特點和學生需求等,靈活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形式教學。已註冊入學的函授、業餘、網絡教育學生按原政策執行。三是推進分類發展。支持中央部委所屬高校結合高水平學科專業舉辦「少而優、小而精」的學歷繼續教育。支持地方高校重點舉辦「服務地方、辦學規範、規模適度、特色鮮明」的學歷繼續教育。支持高等職業學校重點面向一線從業人員,舉辦服務「知識更新、技術提升」的學歷繼續教育。四是嚴格辦學基本要求。列明普通高校舉辦學歷繼續教育所需師資、場所、設備、資源、經費、制度等方面的基本要求,並將其作為核定辦學資質、確定招生計劃上限、監測辦學質量、評價辦學水平的重要依據。五是提高人才培養質量。

責任編輯:楊眉 教育部:高等學歷繼續教育將統一為「非脫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