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調查:97%商界料美經濟18個月內陷衰退

調查:97%商界料美經濟18個月內陷衰退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8-22 16:41:53 來源:橙新闻

 投行Stifel Financial一項調查指出,97%受訪者認為美國經濟已經或將在未來1年半內陷入衰退。

 Stifel最近訪問70名商界領袖,包括大企業高層,商界東主及投資者。18%受訪者認為美國經濟已經陷入衰退,79%受訪者認為美國將於未來18個月內陷入衰退,只有3%受訪者認為美國可以完全避免衰退。

 調查指出,高通脹和勞動力緊張是現時企業面臨的兩個最大難題。55%受訪者認為,未來半年至1年時間仍受通脹困擾,43%受訪者認為通脹會持續更長時間。

 美國早前公布的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按年增8.5%,低於預期,較6月微幅下滑。市場持續關注聯儲局取態,包括本周召開的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屆時各國財政部長及央行行長將發言,其中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的發言將備受矚目。

 市場預期鮑威爾會重申,聯儲局決心遏抑通脹,但需要較長時間的制約性措施,可能帶來低於潛在速度的增長,以及令失業率上升。鮑威爾去年致辭時,致力解釋為何通脹上升會是過渡性的,結果證明他的判斷錯誤。

 近日多位聯儲局官員表示應持續加息來抑制高通脹,里士蒙聯儲銀行總裁巴爾金於上周五表示,聯儲局將竭盡所能使通脹水平回到2%的目標,即使可能為此冒經濟衰退的風險,市場對加息預期的擔憂加重,影響股市表現。

責任編輯:程向明 調查:97%商界料美經濟18個月內陷衰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