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新疆書畫交流展在港舉行

香港新疆書畫交流展在港舉行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9-19 21:20:48 來源:香港商報

由香港廣州書畫會、粵港澳大灣區美術家聯盟聯合主辦的「東南 西北 香港新疆書畫交流展」昨日假中環香港大會堂舉行開幕禮,開啟為期4天(19日至22日)的展覽活動。是次展覽徵集139幅作品,有廣州知名大家陳永鏘、楊家聰、梁業鴻等,香港大家黎明、司徒乃鐘等,新疆畫家李世魁、古努 阿里根、王志山等。開幕式邀得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處長王朝陽,香港廣州社團總會會長霍震寰等出席主禮。

8bedfdcb0c282d34cfc361a304d9711.jpg

香港新疆書畫交流展在香港大會堂舉行,一眾嘉賓出席開幕禮。

中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香江國際集團董事長楊孫西,香港廣州社團總會主席黃俊康,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全國政協委員彭長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政治助理招文亮,香港慈善總會主席鄭蘇微,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等亦出席。

霍震寰:展現兩地多元文化

霍震寰說,書畫藝術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既可以領悟作品的藝術境界,也能深入認識中國豐富的文化智慧寶庫,此次展覽主辦方將作品集結成冊,可以看出展覽匯聚了香港新疆兩地藝術家的心血結晶,不同地域的藝術家以當地獨有的風景為題進行創作,凸顯了中國書畫藝術中豐富的文化內涵。

他續說,新疆與香港十分相似,不但是對外通商的口岸,更是多元文化薈萃、多種文化並存的寶地。希望此次香港新疆書畫交流展的舉辦,能夠展現兩地多元文化,促進文化交流,並對外講好中國故事。

996aeddfe76e94ee4e5908f2a80bc00.jpg

霍震寰致辭。

盧文端:展現祖國大好河山

盧文端說,書畫不僅是記錄的載體,也是表達思想、直抒胸臆的窗口。早在先秦時期就有關於香港與新疆的記載,如今,香港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重要區域,新疆成為我國陸地面積最廣的省級行政區。不同地域的人們通過書與畫展現祖國大好河山和時代風采。他希望以書畫連接兩地,增強兩地同胞的歷史認同、民族認同和文化認同。

e42373842bbc86d15a32f13cd02ca38.jpg

盧文端致辭。

香港廣州書畫會主席黎鑄英說,此次展覽希望通過書畫交流讓香港人更多地了解新疆,讓兩地書畫藝術人士以筆墨互相學習和借鑒。香港致力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期待展覽凝聚更多藝術界人士,為香港文化事業添磚增瓦。

330a086c259efa75a216d0aaf278b8f.jpg

是次展出的作品風格各異,體現出香港、新疆兩地不同的風土人情。

據悉,此次展出新疆畫家的作品有龜茲壁畫(紙質版)、彩石畫、水墨畫等;香港畫家有水墨畫、新水墨畫、抽象畫等。(記者 呂明霞)

b7d38edaacb29d5f71f0dda7bd82e8e.jpg

幾位嘉賓一同看展。

b225e6d0a9bec1f38def5d947dba5c1.jpg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新疆書畫交流展在港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