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海洋公園山下零售飲食項目 無人競投流標收場

海洋公園山下零售飲食項目 無人競投流標收場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9-23 09:49:47 來源:橙新闻

 去年獲政府撥款68億元推「重生方案」的海洋公園,建議將山下部分園區免費開放,變身成為零售飲食娛樂商業區,項目於今年2月招標,惟經過五個月時間,截至7月截標時,竟無投資者入標,導致項目流標。

 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主席龐建貽歸咎第五波疫情嚴重,導致投資者「打退堂鼓」。他強調方案不算失敗,因山下園區只是發展的一部分,團隊會改變策略,或許會考慮重新招標。他直言甚麼方案都會考慮,若有新方案會再公布。

 他又表示,期望山上園區的招標項目進展順利,能夠帶動公園可持續發展。海洋公園會成為「保育及教育基地」,讓公眾透過公園認識大自然及海洋生態。

 海洋公園的前景備受關注,政府去年公布海洋公園轉型重生方案,將來定位不再是主題公園,變身為一個度假勝地,首先建議面積逾60萬方呎山下部分園區,變成零售餐飲消閒區,可免費開放。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海洋公園主要靠內地遊客入園,本地遊客比例較少,但早在疫情前,遊客入園數字已開始逐年減少,但園方一直未能吸引人流回升到一定水平,也尚未找到吸引本地客入園的方法;加上仍未知政府的防疫政策的變動,目前整體經營情況仍不算太明朗,「有新玩意都需要有遊客參加先得」,因此在生意未有改善前,任何新項目的投資和宣傳都存在一定風險,對投資者亦會存在很大壓力。

 黃家和又表示,園方發展「零售飲食娛樂商業區」其實具備一定潛力,以西貢為例,假日便吸引了不少本地客消費,帶來收益。他指出,大型主題公園能作多元化發展也是好事,例如市集,但整體統籌和營運還是要視乎疫情。

責任編輯:程向明 海洋公園山下零售飲食項目 無人競投流標收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