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十年內地單位GDP 能耗強度累降26.4%

十年內地單位GDP 能耗強度累降26.4%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9-23 15:44:15 來源:香港商报

 據中新社報道,國家發改委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司司長劉德春昨日表示,十年來,中國以年均3%的能源消費增速支撐了年均6.6%的經濟增長,能耗強度累計下降了26.4%,相當於少用了14億噸標準煤。

 中國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的同時,重點領域節能成效明顯。劉德春在當天國家發改委舉行的發布會上說,中國深入推進技術節能、管理節能、結構節能。2012年以來,規模以上工業單位增加值能耗累計降低36.2%;建成綠色建築約85億平方米,完成既有建築節能改造約17億平方米;全國公共機構單位建築面積能耗和人均綜合能耗分別累計下降18.8%、21.7%。

 國家發改委農村經濟司副司長張驊則表示,綜合評估森林、草原、濕地、荒漠、海洋等自然生態系統狀況,對當前中國生態保護和修復的階段性評價是:生態惡化趨勢基本得到遏制,自然生態系統總體穩定向好,服務功能逐步增強,國家生態安全屏障骨架基本構築完成。

責任編輯:楊眉 十年內地單位GDP 能耗強度累降26.4%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