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橋主纜完成架設

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橋主纜完成架設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9-23 16:49:14 來源:央視網

 一橋飛架,跨越伶仃。9月23日,隨着最後一根主纜索股的架設,由中交二航局參建的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橋主纜全部架設完成。

 伶仃洋大橋單根主纜由199根索股組成,每根索股由127絲、直徑6毫米的中國自主研發2060兆帕鍍鋅鋁鋼絲組成,這也是目前國內強度等級最高的懸索橋主纜鋼絲。

 主纜的每根索股長約3000米、重約85噸,單根主纜重達1.7萬噸。兩根主纜鋼絲總長度加起來能夠環繞地球4圈。成橋階段每根主纜的最大纜力超10萬噸,相當於能同時承受三艘中型航母的重量。

 深中通道是集「橋、島、隧、水下互通」於一體的跨海集群工程,全長約24公里。伶仃洋大橋是深中通道控制性工程,為主跨1666米的三跨全漂浮體系懸索橋,主塔高270米,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徑海中鋼箱樑懸索橋,也是世界最高海中大橋。 


責任編輯:楊眉 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橋主纜完成架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