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入境處展開反非法勞工行動拘11人

入境處展開反非法勞工行動拘11人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9-23 18:44: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於9月19日至昨日(22日)一連4日在全港各區展開反非法勞工行動,分別是代號「光影行動」、「曙光行動」,以及連同警務處執行的「冠軍行動」。行動中共拘捕4名懷疑非法勞工、2名涉嫌聘用非法勞工的僱主及5名逾期逗留人士。

 反非法勞工行動中,入境處特遣隊人員搜查了97個目標地點,例如停車場、貨櫃場、裝修中單位、回收場、住宅大廈及餐廳,共拘捕4名懷疑非法勞工及2名涉嫌聘用非法勞工的僱主。被捕的懷疑非法勞工為4名女子,年齡介乎29歲至53歲。當中2名女子亦涉嫌行使及管有偽造身份證。因涉嫌聘用非法勞工被捕的僱主為一男一女,年齡分別為33歲及53歲。

 此外,於「冠軍行動」中,執法人員於旺角區搜查了34個目標地點,包括住宅大廈、餐廳及零售店舖,共拘捕5名逾期逗留人士。因逾期逗留而被捕的為5名女子,年齡介乎24歲至40歲。

 入境處發言人說:「任何人違反對他有效的逗留條件,即屬犯罪。同時,所有旅客在未獲入境處處長批准前,無論受薪與否,均不得在港從事任何僱傭工作。違例者會遭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5萬元及監禁2年。協助及教唆他人違反逗留條件者同罪。」

 發言人重申,僱用不可合法受僱的人是嚴重罪行。入境處會根據現行機制的標準程序以審核及識別販運人口受害人,對所有行動中被捕的容易受剝削人士(包括非法勞工、非法入境者、性工作者及外籍家庭傭工)進行初步審核。如初步審核結果顯示有任何販運人口指標出現,入境處人員會依據一份標準核對清單再作全面調查及識別程序,以確定當中是否有販運人口的元素。被識別的販運人口受害人會獲提供各項支援和協助,包括緊急介入、診症和治療、輔導、收容或臨時住宿及其他支援服務。(圖源:政府新聞網)

 頂圖:圖示懷疑非法勞工在行動中被捕。

責任編輯:趙桐曲 入境處展開反非法勞工行動拘11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