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餐飲業促政府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再推保就業計劃

餐飲業促政府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再推保就業計劃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9-25 15:38: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五個飲食業商會今日(25日)聯署去信行政長官李家超及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促請當局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包括由現時食肆最多8人一枱,擴至12人一枱;取消宴會人數120人的上限;取消營業時間到凌晨的限制等。另外,商會預計年底將遇新一波寒冬,要求政府再推出保就業計劃幫助業界。

商會指,餐飲業從中秋至今生意都在谷底徘徊,平均比往常跌了三至五成,認為主因是金融、經濟持續低迷。商會又指,規管餐飲的防疫措施自5月至今沒有進一步放寬,市民光顧食肆的消費意欲未能回復,加上未通關下欠缺旅客及內地客,但同時餐飲業卻要面對通脹引發的成本上漲。

政府明天起將入境檢疫安排放寬至「0+3」,商會表示,年尾聖誕長假會有更多市民外出旅遊,但外地旅客訪港的升幅遠不及市民出境外遊,預計本地零售消費將被削弱,餐飲業將面對新一波寒冬,結業潮及裁員潮將會加劇。

責任編輯:鄭嬋娟 餐飲業促政府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再推保就業計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