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青獻禮祖國華誕 觀瀾湖繽紛長假即將登場

港青獻禮祖國華誕 觀瀾湖繽紛長假即將登場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9-28 17:27:1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同心祝福祖國華誕,港青共繪大灣區。十一國慶長假即將來臨,觀瀾湖組織數十名青年員工擺出愛心和數字「73」圖樣,並在觀瀾湖新城以快閃的方式為祖國生日獻唱。爽朗金秋,歡樂遊園。與此同時,長假氛圍感已在觀瀾湖度假區拉滿。未來七天,市民遊客可欣賞小球手們的少年激情,可攜萌寵一起撒歡度假,可與親朋好友共享夢幻燈光視聽盛宴,共賞秋日芳菲百花藝術展。此外還有手藝工場的科創手作營、書法展等豐富文娛活動都將在長假登場。

    港青借歌聲、畫筆獻禮國慶  逐夢大灣區收穫滿滿

    9月27日下午,數十名觀瀾湖青年員工來到博觀外國語學校的大草坪上,大家迅速商定後便擺開了「陣型」。二十多名來自香港的青年員工組成了一枚大大的「愛心」,另一批青年們在心形兩側依次擺出數字7、3。圖案既有為祖國73歲華誕獻禮的意涵,又傳達着香港背靠祖國內地,兩地群眾心相連、血相融的真摯情感。擺好隊形的青年們撐起紅傘,蔥翠的草地上瞬間綻放出朵朵「鮮花」。

IMG_7887(20220928-155839).JPG

    在觀瀾湖手藝工場的室外草坪上,長達20米的長卷畫布上隱約可見粵港澳大灣區的著名地標,香港青年們席地而坐,用油彩畫筆為畫中風景上色。在20餘人的集體創作下,色彩斑斕的巨幅「灣區印象」得以完成。兩場獻禮活動完成後,已到了華燈初上之時,意猶未盡的青年們在觀瀾湖新城星光廣場來了場即興快閃。在幾位「實力唱將」的起頭帶領下,大家緩步吟唱着來到霓虹閃爍的廣場中央,「讓我們的笑容充滿着青春的驕傲,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青年們的齊聲合唱引來不少市民駐足點讚。

    香港青年謝智代表示,從最初通過「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入職觀瀾湖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不僅與同事們相處愉快,業務技能也有了提升,更重要的是開闊了眼界。大灣區每個城市的特色都不一樣,但給人的感覺都是在飛速發展,青年人就業創業的機會也非常多。」青年褚梓珊興奮地告訴記者,「國家好,香港才能好,希望祖國更加繁榮昌盛,73歲生日快樂!」

    夢幻燈光、秋日芳菲、萌寵撒歡  絢爛假日全家共賞

    與青年們的熱血激情相得益彰的,是觀瀾湖度假區內越來越濃的長假氛圍。10月1日到6日期間,2022深圳青少年U系列網球積分賽的第三、四站將繼續在觀瀾湖生態運動公社打響,兩站比賽約吸引了700名小球手參與到這場激戰中。10月4日將迎來世界動物日,觀瀾湖新城又將為市民大眾奉上一場寵物嘉年華活動。屆時將有18所專業的寵物機構前來參與,現場可提供寵物免費義診,欣賞汪星人「才藝秀」,還可以人寵合作挑戰闖關。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所有寵主的報名費用將全數捐獻給深圳流浪狗驛站,傳達觀瀾湖長期以來珍愛生命、支持公益的理念。

IMG_7885(20220928-155820).JPG

    長假來臨之時,萬千大眾期盼的夢幻燈光秀將在觀瀾湖生態運動公社上演。這裏有數萬個點光源聚集成一片璀璨絢爛的「迷霧森林」,亦真亦幻的「阿凡達秘境」,神秘夢幻的「浩瀚星海」,靜謐溫暖的「極光霧影」,8000萬盞霓虹燈締造出極致浪漫的「時光隧道」等主題場景。這是場堪稱直擊內心的光影藝術展,移步換景、每一回首都是抓拍的瞬間。與此同時,觀瀾湖生態運動公社還精心打造了一場為期一個月的百花藝術展覽。園區內被鮮花電話亭、花花世界打卡牆、鮮花網紅船、百花月牙椅等裝飾一新,各類鮮花、多肉、花器陳設、乾花飾品等都將齊聚於此。白天花海、晚上星河,生態運動公社將為市民大眾提供一場全天候的浪漫。

    觀瀾湖手藝工場也將在國慶長假間推出科創手作營、帆布袋彩繪、書法作品展等文化活動。據觀瀾湖度假區有關負責人介紹,本次「黃金周」將在嚴密執行防疫規定的前提下,為市民和短途遊客提供吃住游購娛一體化的旅遊體驗。「從白天到夜晚,體育、時尚、人文各種元素全都匯集,未來一周我們將努力給市民打造一個老少咸宜、文旅融合的遊樂嘉年華。」(記者 常亮 通訊員 陳霄)


責任編輯:郭昕玥 港青獻禮祖國華誕 觀瀾湖繽紛長假即將登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