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參政議政】港人歡度國慶73周年

【參政議政】港人歡度國慶73周年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9-30 07:57:0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觀瀾湖集團主席 朱鼎健

 2022年於香港別具意義,除了是香港回歸祖國溫暖懷抱的第25年,也是香港通過國安法,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後,從「由亂及治」邁向「由治及興」的重大轉折。而我認為,這正好給予港人一個祥和、穩健的環境來慶祝我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3周年的歡騰日子。

 過去一段時間,香港曾飽受勾結外部勢力的反中亂港「黑暴」破壞和搗亂,社會和經濟受到重挫,幸好中央果斷堅定制定落實國安法和推行「完善選舉制度」,香港社會和經濟才能夠走出陰霾。今天香港在行政長官李家超的帶領下,港人能夠再次全心全意投入建設社會,振興經濟,以及更重要的是,在「一國兩制」之下,聚焦於把香港的獨特和固有優勢發揮得淋漓盡致,並全面積極參與祖國的發展大局。

 我樂見港人以歡欣的心情來迎接今年的國慶。國慶73周年臨近,香港的大街小巷已掛上了大大小小的五星紅旗和香港的紫荊花區旗,而不少私人機構、專業團體、學校、地區和青年組織也舉辦了各種極具創意的慶祝國慶活動,且透過諸如電競比賽、行山遠足和青年音樂會等活動來慶賀祖國生日。不容置疑,舉辦這些活動,就是要把濃烈的國慶氣氛傳送到香港社區每一角落,讓老幼中青齊來祝賀我們的偉大祖國成立73周年。

 港人齊來慶賀新中國成立73周年,不單是理所當然,更是內心由衷的表現,因為在過往73年,大家見證了中國由貧窮走到小康,再從小康穩步向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進發。今天中國人已站起來了,中國更在世界舞台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身為中華兒女的港人又怎能不為此感到自豪?

 正值新中國成立73周年,我衷心寄語港人,特別是青年人,繼續積極參與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為祖國建設出一分力,因為我們和內地同胞始終是血濃於水,骨肉相連,而祖國和香港的發展更一直是雙雙砥礪前行。最後,我在此呼籲廣大香港人繼續為國家的繁榮昌盛、民強國富歡呼和出力。

責任編輯:黃鶯 【參政議政】港人歡度國慶73周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