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交所歡迎政府豁免雙幣股莊家制印花稅立法建議

港交所歡迎政府豁免雙幣股莊家制印花稅立法建議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0-03 14:51: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交所(388)表示歡迎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周一(3日)有關豁免市場莊家就雙幣股票進行特定交易涉及的股票買賣印花稅的立法建議。這些措施將有助於提升港交所準備推出的雙幣櫃枱莊家計劃的吸引力,支持香港雙幣計價股票的發展。

 港交所稱,鼓勵香港上市企業增設人民幣櫃枱,以及在港股通交易中研究引入人民幣櫃枱,將促進香港作為離岸人民幣樞紐的持續發展,提升市場流動性和活力,增加市場的廣度和國際吸引力。

 作為一家上市公司,港交所亦正積極考慮為自己的股票增設人民幣櫃枱,從而支持港幣和人民幣雙幣交易。該所將適時公布推出人民幣計價股票的安排及有關莊家計劃的詳情。

責任編輯:程向明 港交所歡迎政府豁免雙幣股莊家制印花稅立法建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