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東涌各界首次在逸東邨舉行升國旗典禮 與民同樂

東涌各界首次在逸東邨舉行升國旗典禮 與民同樂

責任編輯:蔣璐 2022-10-03 16:39: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東涌各界節慶委員會、東冬地區聯會、新界社團聯會社會服務基金合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升旗典禮,於10月1日首次在東涌逸東邨黎淑英廣場舉行,當日吸引過百東涌街坊參與。中聯辦新界工作部處長吳家浩、新界社團聯會離島地區委員會主席羅成煥、東涌各界節慶委員會主席王舜義、離島民政事務處聯絡主任郭喜華、香港警務處大嶼山警民關係主任李家齊高級督察、東冬地區聯會主席陳義光、民安隊少年團首席參事蔡志豪等嘉賓出席支持。

    王舜義致詞表示:「在香港推進『一國兩制』其中一個重點就是繼續加強及提升愛國教育,尊重升旗,是愛國教育的體現。我們作為東涌地區『愛國團體』的骨幹成員,在國慶日子,參與隆重的升旗儀式,大家都十分重視,我們要把愛國氣氛傳承落去整個社區。東涌居住了很多青少年人,弘揚愛國教育,直接同間接加強青少年人的『愛國情操』,是我們其中一個重要任務。習近平總書記在今年七一重要講話中提到我們要引領香港青少年人,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提升愛國教育,國家給我們的方向,我們要多做、做好同做實。」

    18歲東涌青年劉瀚博說,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73周年,今次的升旗禮有着不同的意義,是第一次在室外舉行,有眾多街坊參加。同時,今年又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未來五年是香港發展的關鍵期。作為香港的年輕人,要把愛國熱情轉化成實際行動,積極參與國家的「一帶一路」建設,融入大灣區的發展,深信會為年輕人帶來更多的機會更多的發展空間。

    東涌各界節慶委員會籌委會青年成員包括鮑銘康、梁楚欣、劉展鵬、鍾寶琳、張家鋒、巫辰冬、葉培基、梁小群、曹紅珍。秘書長鮑銘康表示,是次升旗活動選擇在逸東邨黎淑英廣場舉行,主要目標是希望愛國升旗活動深入民心,與民同樂,宣揚愛國教育。

    東涌各界節慶委員會、東冬地區聯會、新界社團聯會社會服務基金合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升旗典禮,10月1日在東涌逸東邨黎淑英廣場舉行,吸引逾百街坊參與。

責任編輯:蔣璐 東涌各界首次在逸東邨舉行升國旗典禮 與民同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