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李家超:續加強粵港合作 共同推進大灣區建設

李家超:續加強粵港合作 共同推進大灣區建設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0-03 19:09: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3日)出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第十一屆會董就職典禮」時表示,廣東和香港文化相連、民俗相近、語言相通、人緣相親,一直保持緊密的合作和往來。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展望未來,香港必定會把握機遇,繼續與廣東省加強合作,各展所長,優勢互補,共同推進大灣區建設,為兩地人民拓展機會,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李家超指,要促進兩地合作,民間團體需要發揮力量。他稱讚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成立25年以來,一直秉持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團結居港鄉親,促進粵港兩地的交流與合作。總會向來關注民生,為社會做實事。

    昨日,國家宣布啓動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首次在香港特區選拔載荷專家。李家超表示,今年是國家載人航天工程的30周年,國家成功發射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充分展示大國實力。首次在香港特區選拔載荷專家代表國家對香港創科發展的信心,對香港科研人員是一份極大的鼓勵。他鼓勵社會各界藉此機會多加認識國家載人航天工程的豐碩成果。

    李家超還說,在培育新一代方面,總會同樣當仁不讓。特區政府在9月推出「共創明『Teen』計劃」,得到總會積極響應,在短短幾個星期內,已經為計劃招募了超過100位義務友師。李家超強調,總會一直支持特區政府施政,充分發揮愛國愛港精神,是建設香港的重要力量。(圖源:政府新聞公報)

責任編輯:高心雲 李家超:續加強粵港合作 共同推進大灣區建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