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擁抱大灣區|找到歸屬感 港青導演用光影築夢灣區

擁抱大灣區|找到歸屬感 港青導演用光影築夢灣區

責任編輯:楊眉 2022-10-06 09:05:2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近日,一場影視數字版權戰略合作的簽約儀式在惠州仲愷港澳青年創業基地舉行。簽約的一方是香港青年導演周柏康創辦的影視文化公司,另一方也是由香港青年在該創業基地創辦的企業。雙方將在影視作品的數字版權認證登記和關聯的業務領域開展合作,特別是在數字經濟的大潮中對知識產權進行有效保護,同時,這也是港澳青年在大灣區創業環境越來越好的見證。

 講好「港漂」青年創業故事

 當天簽約進行數字數字版權認證的是周柏康電視連續劇劇本《婚禮師之戀》的版權保護相關事宜。《婚禮師之戀》是一部講述「港漂」青年逐夢灣區、創業發展的都市勵志網絡短劇。周柏康介紹,《婚禮師之戀》融入了港人到大灣區創業的元素,通過描繪新時代新征程下港澳青年創業的蓬勃激情,傳播港澳青年正能量,用情用力講好惠州「港漂」青年創業故事。

 記者注意到,該劇是周柏康入駐惠州仲愷港澳青年創業基地首部籌備拍攝的網絡電視劇,預計在今年年底開機拍攝。周柏康稱,全片都將在惠州市內取景,向社會各界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惠州形象,宣傳惠州幸福城市形象,打造惠州城市文化新名片。

 灣區發展有更多機會和便利

 周柏康2000年開始進入影視行業。20多年間,他先後製作多部電影、電視劇及多條廣告片。2021年,周柏康看中惠州宜居宜業宜遊宜創、開放包容的城市基因以及濃郁的人文環境,乘着大灣區融合發展的東風到惠州創業,成為眾多逐夢灣區的港澳青年中的一分子。

 很快,周柏康發現了粵港兩地的不同。「香港的影視業有比較成熟的商業化模式,有很明確的規則和模式。內地影視市場大、融資機會多、數字經濟發展迅速、互聯網普及率高、文化底蘊沉澱深厚,影視導演、演員合作默契,這些都給影視創造帶來更多新模式。」周柏康由此堅定了在灣區、在惠州發展的決心。

 在一小時生活圈找到歸屬感

 隨着廣深港高鐵、贛深高鐵等多條重要軌道交通陸續投入使用,城市間高效連接的網絡在不斷織密,物理距離在不斷縮短。在大灣區創業工作的港澳青年,也成為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體驗的常客。

 內地城市的變化不光體現在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上,更體現在人才隊伍和營商環境提升方面。

 大灣區擁有便利的交通和生活環境、優質文化資源和融合文化氛圍,周柏康眼中的惠州生活與香港沒有兩樣,「工作生活在這裏,感覺惠州已經是我家了,很有歸屬感。這種變化是很奇妙的,完全是自主的,我不是一個過客,發自真心,我在這裏有根。」周柏康說。(記者盧偉、郭美紅

 頂圖:周柏康接受本報記者採訪。 記者盧偉 攝

責任編輯:楊眉 擁抱大灣區|找到歸屬感 港青導演用光影築夢灣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