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白俄羅斯:烏炸毀兩國邊境幾乎所有橋樑

白俄羅斯:烏炸毀兩國邊境幾乎所有橋樑

責任編輯:楊眉 2022-10-10 16:01:58 來源:中通社

 據俄新社10日報道,白俄羅斯國家邊防委員會主席拉波在電視節目中稱,烏克蘭方面炸毀了烏白邊境幾乎所有橋樑,並在邊境道路上布雷。

 據報道,拉波稱:「迄今為止,幾乎所有邊境橋樑被炸毀,無論是公路橋還是鐵路橋。邊境道路都被布上地雷。他們甚至在道路上布置了三排反坦克地雷。」拉波還表示,烏方派到邊境的不是邊防軍人,而是國土防禦部隊。

 他還說:「我們正面臨着壓力,他們瞄準我們的邊防部隊,不時向空中射擊,長期開展空中偵察。」

 當地時間10月9日,白俄羅斯外交部召見烏克蘭駐白大使,就有關烏計劃對白發動打擊發出外交照會。另據烏克蘭媒體報道,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尼科連科9日凌晨在其官方社交賬號上發文稱,有關「烏克蘭計劃對白俄羅斯發動襲擊」的信息不實。

 白俄羅斯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10月初稱,烏克蘭在烏白邊境挑釁,向那裏集結了多達1.5萬名軍人。他強調稱,白俄羅斯軍隊未參與在烏特別行動,白政府的任務是保證本土不受襲擊,包括來自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的襲擊。白俄羅斯外交部長弗拉基米爾·馬克伊9月底稱,白方不打算襲擊烏克蘭,希望這場衝突盡快結束。

責任編輯:楊眉 白俄羅斯:烏炸毀兩國邊境幾乎所有橋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