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這個388米天際地標即將竣工

這個388米天際地標即將竣工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10-14 17:00:3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近日,隨着幕牆塔冠施工、雨棚板塊施工、機電系統調試與室外回填硬化快節奏的進行,高達388米、總建築面積約18萬平方米,中國唯一入圍2022全球超高建築——深圳城脈國際金融中心大廈項目正在緊張有序的收尾中,預計將在今年12月完成竣工驗收。

 項目採用承建方中建三局自主研發的第四代「空中造樓機」——新型輕量化支點頂模集成平台,並結合項目特點,進行了6項關鍵技術的優化升級,達到國際先進水平,以4天一層樓的施工效率,完成外框架結構封頂,再一次向世界詮釋了「中國速度」。

 「自開工以來,項目累計榮獲全國安康杯優秀班組、2021年度廣東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示範工地等榮譽10餘項。」中建三局項目負責人傅峰環介紹說,「前不久,項目建設故事登上了人民網《了不起的中國創造》欄目,並獲評國資委央企優秀故事。」

 據悉,城脈金融中心項目位於深圳市羅湖區,系深圳市在建第一高樓,建成後將以國際頂級標準成為世界500強企業總部商務中心。從遠處望去,項目標誌性的剛硬稜角和直衝雲霄的進取姿態,與極具現代感的玻璃幕牆結合,呈現出一種力量之美,寫照深圳的蓬勃發展進程。(覃楚涵)

微信圖片_20221014170610.jpg

責任編輯:趙桐曲 這個388米天際地標即將竣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