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盧寵茂:政府致力推動中醫藥發展 為行業增添動力

盧寵茂:政府致力推動中醫藥發展 為行業增添動力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0-28 15:04:3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將大灣區打造為中藥中心香港品牌優勢與挑戰」粵港澳大灣區中藥協作研討會,今早(28日)於中文大學舉行。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以視像形式發言,並表示中醫藥一直以來都是香港醫藥體系重要的一部分,是香港的傳統優勢。他又說政府中藥檢測中心將持續推動重要標準化、國際化,建立品牌形象,打造香港成為中藥檢測和品質控制的國際中心。

微信圖片_20221028150754.jpg

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以視像形式發言。

    盧寵茂稱,政府致力推動中醫藥發展,為行業增添動力。他舉例說,當局近年不斷投放資源如加強中醫門診、中西醫協作住院服務和政府的中醫藥檢測中心。他同時指出,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將強化醫衛局中醫藥處的職能,當中設立中醫藥發展專員的職位,加強專業和政策層面協調和統籌工作。此外,政府亦會通過中醫藥發展基金,為中藥業界提供財政資助,包括中藥從業員的培訓進修、資助中成藥製造商等,推動行業整體發展。

    盧寵茂強調,香港一直背靠祖國,受惠內地的蓬勃發展,得到祖國各方面的支持及指導。他說特區政府一直積極加強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方案藍圖下的角色。他舉例,傳統中成藥的註冊流程已有簡化,讓它們得以在大灣區進行註冊及銷售,此舉有助業界參與大灣區,為中成藥走出去起了積極作用。

    展望未來,香港要把握發展機遇,充分發揮香港的優勢,不斷提升本港中醫藥的發展水平,對外拓展市場規模,對內要加強中醫藥的推廣,提高相關產業鏈的水平。盧寵茂希望未來與業界一起合作,善用香港作為國家對外窗口的角色,推動醫藥創新及合作,建設健康香港的同時,並致力融入國家健康發展大局。(記者 林駿強)

微信圖片_20221028150716.jpg

責任編輯:高心雲 盧寵茂:政府致力推動中醫藥發展 為行業增添動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