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基因組中心影片國際權威協會播放 盧寵茂參與拍攝

香港基因組中心影片國際權威協會播放 盧寵茂參與拍攝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10-28 20:51: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全資擁的香港基因組中心,最近獲業界權威的美國人類遺傳學協會(American Society of Human Genetics)邀請,參與年度盛事「領袖影片系列」(Thought Leadership Film Series),錄製主題影片,並於協會「2022周年大會」(2022 Annual Meeting)首播,讓全球遺傳學家、科學家、研究員、醫護專業人員等,認識基因組中心的工作及本地首個香港基因組計劃。

微信圖片_20221028205620.jpg

 基因組中心的主題影片共有兩個版本,包括1分鐘簡介版及6分鐘完整版。有關影片除訪問了中心的代表,亦邀請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參與拍攝。在影片中,盧寵茂介紹特區政府成立基因組中心的背景,以及發展基因組醫學對提升市民健康的重要性,並表達特區政府對基因組中心的支持和肯定。

微信圖片_20221028205625.jpg

 基因組中心行政總裁羅思偉說:「很高興透過協會這個國際權威平台,讓全球遺傳學及基因組學專家認識基因組中心的願景和工作成果,尤其是就培育人才及加快融合基因組學與臨床應用的努力。更重要的是,藉此向國際同儕展示香港在推動基因組醫學的策略和進程,將本地的基因組計劃,從香港提升到國際層面。」基因組中心首席科學總監鍾侃言強調,基因組醫學深具發展潛力,國際合作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基因組中心影片國際權威協會播放 盧寵茂參與拍攝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