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暨西部陸海新通道專題推介會在滬舉辦

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暨西部陸海新通道專題推介會在滬舉辦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1-06 14:50:18 來源:香港商報网

    11月5日,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暨西部陸海新通道專題推介會在上海成功舉辦。本次推介會藉助第五屆中國進口博覽會平台契機,以「同舟奮進揚帆自貿 聚力博發聯動邊海」為主題,充分展示廣西自貿試驗區三周年建設成效、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新機遇、自貿邊海聯動的發展新格局。

    本次推介會,有超過200家企業代表參與,其中,世界500強企業代表30餘家,中國500強企業代表20家餘家。參會企業中外資企業達76家,佔比超三成。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常務副主席、廣西自貿試驗區建設指揮部指揮長蔡麗新在致辭中分享了投資廣西,攜手拓寬面向東盟的自貿新路徑、攜手高水平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攜手打造多維度跨境產業鏈條的「三大機遇」。她表示,攜手拓寬面向東盟的自貿新路徑。廣西正助力加快推進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3.0版建設。邀請廣大企業家朋友積極參與廣西自貿試驗區建設,共同加快布局發展國際貿易、港航物流、大宗商品交易、現代金融、數字經濟等現代產業體系,攜手開拓東盟大市場。攜手高水平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誠摯歡迎廣大企業家朋友圍繞通道基礎設施、通道海鐵幹線、北部灣國際門戶港、通道物流運營等重點領域,利用好陸路啟運港退稅政策,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和「世紀工程」平陸運河。攜手打造多維度跨境產業鏈條。廣西正在以中國和東盟為主要市場,以廣西自貿試驗區為基地,不斷做實做強產業集群,構建面向東盟的跨境產業鏈。誠摯歡迎廣大企業家朋友找準企業發展與廣西發展的結合點,在創新驅動、先進製造、現代服務、綠色轉型、特色農業、文旅消費等方面探尋發展機遇,共同拓展「一帶一路」大市場,實現互利共贏。

    推介活動期間還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現場簽約金額約135億元,簽約投資企業主要來自上海、江蘇、廣東等省市,與廣西在產業鏈場景頂層設計、新一代信息技術、智能製造、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建設、生態康養等領域深化投資合作。(唐琳 歐陽萍)

責任編輯:嚴燕紅 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暨西部陸海新通道專題推介會在滬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