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2寶安區招商大會新橋東專場舉行 新橋東先進製造產業園隆重亮相

2022寶安區招商大會新橋東專場舉行 新橋東先進製造產業園隆重亮相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11-16 23:14:3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16日下午,2022寶安區招商大會新橋東專場在濱海演藝中心舉行,現場包括協鑫集團、海克斯康、江蘇魚躍醫療等世界500強、中國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在內的31家優質企業成功簽約,將扎根寶安共贏發展。工信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主任單立坡,深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黃敏,深圳市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局、商務局、國資委、深投控和寶安區有關領導出席活動,以及優秀企業代表等共150餘人出席活動。

    大會上31家優質企業成功簽約

    為寶安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的動能

    本次大會由深圳市寶安區人民政府和深圳市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下稱「深投控」)聯合主辦,寶安區國資局、投資推廣署、工信局以及寶安實業集團共同承辦。本次會上簽約的31家企業,其中不乏有世界500強、中國500強和行業龍頭,以及智能終端、精密儀器設備、新型電子元器件及設備製造等「20+8」產業類型企業,總投資額預計超過370億元,將為寶安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的動能。其中,全球新能源500強位列第二的協鑫集團將在寶安布局大灣區碳中和總部;全球最大尺寸測量技術集團瑞典海克斯康將在寶安建設南方總部。

微信圖片_20221116200039.jpg

    寶安是深圳的產業大區,國高企業數量連續六年居全國縣區級第一,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數量全市第一,位居全國創新百強區第二、工業百強區第五。2022年以來,寶安瞄準「打造世界級先進製造業高地」目標,按照「422133」發展主框架,以全市「20+8」產業集群發展引領經濟轉型升級,舉全區之力抓龍頭、建平台、強功能、優環境、出政策,以優質產業空間「築巢引鳳」。自寶安建立「1+4+5+10」大招商工作機制以來,促成重大項目落戶147宗,新增註冊資金超420億元。其中,2021年全球招商大會寶安項目全部落戶,創造了魏橋灣區總部「當年遴選、當年掛牌、當年開工」的新紀錄。依托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會,寶安區與一批優質企業達成合作共識,預計總投資額超1500億元。

微信圖片_20221116200057.jpg

    新橋東先進製造產業園

    蝶變深圳工業上樓樣板

    大會重點推出的新橋東先進製造產業園,是寶安區政府與市屬國企深投控聯手打造的深圳第一大工業上樓試點園區,雙方將瞄準500億元投資、500萬平方米優質產業空間、500億元GDP「3個500」目標,着力將新橋東打造為全球標桿產業園。

    新橋東項目是深圳市20大先進製造業園區之一,是首個平方公里級的工業上樓試點園區,得到市、區兩級政府的重點關注。新橋東項目創新設計了立體工廠和產研綜合體兩種新型工業上樓建築,打造高層高、大荷載的高品質廠房,配備智能化的運營管理系統,提升人流、物流的運行效率,讓工業上樓上得更高、上得更優。項目建成後將提供約160萬㎡廠房、100萬㎡研發用房、160萬㎡的居住和商業配套空間,將建設為生產、生活、生態「三生融合」的全球標桿產業園,打造為創新、創業、創投「三創結合」的先進製造業園區。

微信圖片_20221116200104.jpg

    單立坡在致辭中說,2022寶安區招商大會新橋東專場是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全面貫徹製造強國戰略部署,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深圳高質量發展的一項重大活動。作為深圳工業大區的寶安,「寶安智造」享譽國內外,在全國工業百強區榜單中名列前茅,寶安的產業鏈向創新智造升級,湧現了欣旺達、大族激光等一批知名品牌,創維彩電、韶音骨傳導耳機、艾美特小家電、影石360全景相機等一批深受消費者喜愛的產品。今天招商的新橋東是「工業上樓」的示範,為先進製造業發展提供優質空間保障,足見深圳市、寶安區勇於創新,敢於探索的精神,足見深圳市、寶安區對先進製造支持的氣度和力度,必將推動寶安,推動深圳經濟高質量發展。工信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深圳,全力支持寶安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

微信圖片_20221116200512.jpg

    騰訊雲副總裁姚一兆表示,騰訊雲將與寶安實業集團將在智慧園區、智慧建築、數字工廠等領域展開深度合作,以工業互聯網總部基地為平台,為園區企業數碼化轉型升級提供落地方案,共同將新橋東先進製造產業園打造為工業互聯網時代的創新智慧園區和數字工廠。(記者 王娜)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寶安區招商大會新橋東專場舉行 新橋東先進製造產業園隆重亮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