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對話天府旅遊名縣書記|眉山市東坡區委書記廖小寧: 依托「一祠一地一城」提升東坡文旅知名度和美譽度

對話天府旅遊名縣書記|眉山市東坡區委書記廖小寧: 依托「一祠一地一城」提升東坡文旅知名度和美譽度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1-19 15:29:0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网

    在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遊發展大會上,東坡區獲得第四批「天府旅遊名縣」授牌。

    據眉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東坡區委書記廖小寧介紹,東坡區因蘇東坡而得名,是蘇洵、蘇軾、蘇轍「三蘇父子」的故鄉,建置史已逾2300年,是國家園林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全國文明城市,最獨特的文旅標識是「一祠一地一城」。一祠,即三蘇祠。一地,即東坡醉月地。一城,即千載詩書城。全區還擁有連鰲山、短松岡等「三蘇」遺址遺蹟,先後創建三蘇祠、眉山「中國泡菜城」等7個A級景區,區內還有2家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個國家工業遺址。東坡區已經形成以三蘇文脈、東坡文化為內核,三線紅色文化、傳統農耕文化、現代產業文化為支撐的千載詩書城,是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

    「三年創建,來之不易,十分珍貴。」 廖小寧說,在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遊發展大會上,東坡區獲得第四批「天府旅遊名縣」授牌。而創建「天府旅遊名縣」的過程也是東坡區抓實文旅興區、構建文旅格局、升級文旅生態的過程。首先是由書記、市長抓謀劃、推進、督導,市級各部門協同配合、全力支持之利,營造了濃厚氛圍、凝聚了強大合力。東坡區實行文旅基礎配套、財政投入、項目實施、要素保障「四個優先」,區財政投入8000萬元用於創建,投資6100餘萬元做好「三蘇」遺址遺蹟的保護性開發;組建東坡老家文旅公司,整合傳媒、文化、文創等資源,統籌文旅項目招引實施,全力保障土地、資金、人才等要素供給。同時,東坡區對標對表,鍛長補短。對照「天府旅遊名縣」創建八大項16個小項120餘個細化指標,鍛長補短,抓實40餘個指標提升和旅遊大數據中心、旅遊集散中心、旅遊驛站等23個點位打造。眉山發揮東坡區獨特文旅優勢,推動三蘇祠獲評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標,引育東坡水街、眉州文化村等新場景、新標識,建設川派餐飲創新發展先行區,打造多元化、全齡段精品旅遊線路。

    廖小寧表示,眉山市將以創成「天府旅遊名縣」為新起點,深入貫徹全省文化和旅遊發展大會精神,一是依托「一祠一地一城」,推動文旅集群發展、新業態重點突破、產業鏈全方位構建,不斷提升東坡文旅知名度和美譽度。二是搶抓「雙城」「同城」戰略機遇,依托成都都市圈區位和交通優勢,構建「文旅+」融合新格局,推動東坡文旅產業和文化事業高質量發展。三是緊跟全省「建設新時代文化強省」「推動文化旅遊深度融合發展」決策部署,積極融入全省重點文旅走廊,為四川加快建設世界重要旅遊目的地貢獻力量。(記者 郭代勤)

責任編輯:嚴燕紅 對話天府旅遊名縣書記|眉山市東坡區委書記廖小寧: 依托「一祠一地一城」提升東坡文旅知名度和美譽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