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食】台式食堂 多款牛肉麵、拌麵、酥炸小吃選擇

【美食】台式食堂 多款牛肉麵、拌麵、酥炸小吃選擇

責任編輯:副刊 2022-11-21 20:01:21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香港是美食天堂,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餐廳進駐,其美味背後隱藏不少離鄉別井、尋找夢想的故事。在香港生活的90後台灣女生將夢想付諸實行,從2019年疫情艱難的時期於荃灣開設第1家門店,到今年11月,第3家門店「饞.台式食堂」於尖沙咀K11 Musea開業,新店以牛肉麵、拌麵、鹽酥雞、台式飲品為主打。

 饞•台式食堂K11 Musea店.jpeg

店內以木系裝潢為主,感覺清新、明亮。

DSCF2923.JPG

塔香鹽酥雞HK$52。

   在香港台式餐廳琳琅滿目,而店主想尋找的是「接地氣」的台灣味道,因此她找尋台灣地道食材、調味料,亦認識了幾位老師傅學習手藝。門店銷量最高的產品是「塔香鹽酥雞」,鹽酥雞採用無骨雞腿肉,以豉油、五香粉及中藥香料磨成粉作雞肉醃料,再炸至酥脆,九層塔及香蒜香味濃郁,吃起來香脆不油膩、外酥內嫩。

 DSCF2932.JPG

半筋半肉麵,麻香湯底,HK$86。

DSCF2940.JPG

半筋半肉麵內的牛肉很大塊且軟嫩入味。

   店內提供多款麵食,嗜牛者可以選擇半筋半肉麵,牛肉湯底醬料使用台灣高雄岡山辣豆瓣製成,帶有中藥的甘醇,再配上大塊的牛腩和軟嫩入味的牛筋,還有3款湯底口味可供選擇,包括紅燒、麻香、蔥燒口味,其中麻香湯底加入花椒、山椒等多種香料熬製而成,麻香濃郁而不會過辣,搭配陽春麵或台灣刀削麵,十分開胃。另有花雕麻油雞麵,採用台灣黑麻油,溫補而不躁,剛上桌就聞到花雕酒香、麻油香撲鼻。喜歡拌麵的食客可以選擇家常焢肉拌麵,焢肉以冰糖、甘蔗及滷汁等滷三小時至入味,陽春麵淋上了焢肉滷汁,鹹香味濃,此外還有鮮蝦紅油抄手拌麵、肉燥拌麵、滷牛腱肉拌麵等多款選擇。

 DSCF2944.JPG

花雕麻油雞麵HK$72。

DSCF2904.JPG

家常焢肉拌麵HK$80,新店限定。

   喜歡台式小吃的食客可選擇炸物拼盤,一盤能試齊多款台式小食,包括花枝丸、甜不辣、府城蝦卷及雙色地瓜球,甜不辣屬於魚漿炸物的一種,外香內酥,充滿魚漿鮮美,而府城為台南的別稱,蝦卷是台南知名小吃,外皮口感特別,內餡飽滿。店內更有多款台式飲品,包括奶茶、水果茶、沙冰、芝士奶蓋以及咖啡等,配上炸物解渴消膩。(記者、攝影:Karena)

 DSCF2919.JPG

炸物拼盤HK$68。

DSCF2911.JPG

店內提供多款酥炸小吃,其中塔香排骨酥、炸物拼盤皆為新店限定。

DSCF2909.JPG

多款台式飲品採用明治鮮奶調製而成,包括珍珠奶茶、芝芝芒芒等。

饞•台式食堂K11 Musea店2.jpeg

餐廳特設台式茶飲外賣位置售賣各式飲品。

 

責任編輯:副刊 【美食】台式食堂 多款牛肉麵、拌麵、酥炸小吃選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