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首屆長沙市旅遊發展大會召開

首屆長沙市旅遊發展大會召開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11-23 22:14:4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3日下午,首屆長沙市旅遊發展大會在望城舉行。長沙市委副書記、市長鄭建新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旅遊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全面落實全省旅遊發展大會精神,大力實施全域旅遊戰略,高質量推動長沙旅遊業發展,高水平建設世界旅遊目的地。

    鄭建新指出,舉辦長沙市旅遊發展大會,是長沙市委、市政府對標落實湖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推進全市旅遊產業發展的務實行動。望城區作為首屆承辦地,全力推動基礎設施建設,成功引進一批文旅綜合項目,實現了「舉辦一屆旅發大會,提升一個承辦地」目標。

    鄭建新要求,要把握工作重點,提升推動旅遊高質量發展的整體質效,深挖資源稟賦,讓「紅色」更熾熱、「古色」更厚重、「綠色」更盎然、「夜色」更璀璨,着力提升發展源動力。要放大品牌效應,圍繞「快樂長沙,韻味星城」文化旅遊宣傳口號,打造最能體現長沙特色的旅遊品牌,集中推介長沙「好景區、好產品、好線路、好服務」,辦好節會活動,加快推動文旅「走出去」,着力提升國際影響力。要優化產品供給,深化旅遊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聚焦大項目,完善產業鏈,突出多元化,着力提升產業輻射力。要做強市場主體,堅持培大育強、招大引強,深度挖掘中小微企業增長潛力,着力提升市場主體綜合競爭力。要優化服務環境,以創建文明典範城市為契機,完善公共服務體系,着力提升城市承載力。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落實,構建黨政統籌、部門聯動的領導協調機制;強化資金、用地、人才保障;強化氛圍營造,加強考核指導,引導全民參與,匯聚推動旅遊業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

    大會聽取了《創新融合全域發展 努力打造世界旅遊目的地》工作報告,宣讀了長沙文旅國家級榮譽表彰通報,並向第二屆長沙市旅遊發展大會承辦地瀏陽市授會旗。

    會前,與會人員前往望城五號山谷民宿、陳家坪遺址、文旅主題展覽及銅官草市等地觀摩。(文新征 何雯)

責任編輯:郭昕玥 首屆長沙市旅遊發展大會召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