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界盃丨上演漫畫《足球小將》神劇情 日本爆冷2:1反勝德國

世界盃丨上演漫畫《足球小將》神劇情 日本爆冷2:1反勝德國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11-24 00:21:0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屆卡塔爾世界盃23日再爆冷門,繼阿根廷之後,德國成為第2支在分組賽首輪遭遇滑鐵盧的冠軍球隊。日本如同上演漫畫《足球小將》的神劇情,在上半場落後一球下,下半場8分鐘內連入兩球,最終以2比1反勝德國。

 4屆冠軍德國今場以夏維斯出任單箭頭,身後有3位拜仁慕尼黑球員湯馬士梅拿、穆斯亞拿及基拿比;中場有根度簡夥拍甘美治,隊長紐亞把守獨木關。日本方面,南野拓實、三笘薰、富安健洋都先任後備,伊東純也和久保建英兩雙翼齊飛,支援前鋒前田大然。

 比賽早段一如所料,德國佔到較多控球,不過日本都有反擊機會,前田大然在7分鐘曾經破門,不過因越位在先,入球無效。德國適應了日本的打法之後,睇準伊東純也防守力不足,頻頻在左路發動攻勢。在33分鐘收到成效,甘美治傳到左路助攻的大衛拉林,後者殺入禁區,日本門將權田修一出迎心急將其撲跌,球證直指12碼,根度簡操刀射成1比0。上半場補時階段,甘美治禁區頂勁射被撲出,基拿比地波傳中予夏維斯撞入空門,然而因越位被VAR推翻。

 易邊後,日本以富安健洋入替久保建英,改打3後衛陣式,酒井宏樹、長右佑都出任翼衛。46分鐘,基拿比勁射擦柱角出界。51分鐘,穆斯亞拿禁區內接連以假動作騙過日本守衛後起腳,惜一飛沖天。59分鐘,根度簡趟射地波中柱不入,德國終為連番失機付出代價,75分鐘,日本憑着3位後備球員的配合,三笘薰傳予入楔的南野拓實,後者傳入中路,紐亞擋出不遠,堂安律門前輕鬆補中成1比1。信心大增的日本繼續施壓,83分鐘,另一位後備球員淺野拓磨接應後場長傳,殺入禁區勁射近柱掛網而入,勇助球隊以2比1反勝德國,寫下歷史一頁。(文:泇濬 圖源:路透社)

 頂圖圖說:日本反敗為勝,興奮莫名。

微信圖片_20221124001842.jpg

 堂安律(8號)為日本追成平手。

微信圖片_20221124001846.jpg

 淺野拓磨成為日本反勝功臣。

微信圖片_20221124001851.jpg

 根度簡射入12碼,德國先開紀錄。

責任編輯:朱劍明 世界盃丨上演漫畫《足球小將》神劇情 日本爆冷2:1反勝德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