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萬水千山總是情丨皖辦運動會樂享綠水青山

萬水千山總是情丨皖辦運動會樂享綠水青山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1-24 08:31:3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日前,歷時三個月,以「樂享綠水青山」為主題的2022長三角綠水青山運動會在安徽黃山市黃山區落幕。

    據悉,為深化體育協作,自2020年起,黃山市創新舉辦中國黃山綠水青山運動會,運動會先後獲評「長三角地區體育旅遊精品賽事」「中國體育旅遊精品賽事」。2022年升格為長三角綠水青山運動會,由長三角地區三省一市體育局和黃山市政府共同主辦,分為綠水類和青山類6大賽事、10項主題比賽,傾力打造長三角地區賽事活動品牌,推進長三角體育產業一體化發展。

    黃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勇介紹,作為中國體育產業創新名城、中國十佳運動休閒城市、首批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安徽唯一的國家體育產業聯繫點城市,近年來黃山市創新發展「體育+」,依托山水人文資源,成功打造了登山、越野、山地車、滑翔傘、馬拉松及水上運動等系列精品賽事,每年吸引大批海內外選手前來黃山一較高下、一展身手,走出了一條以賽事為紐帶、助力「兩山」轉化的新路子。他表示,以賽事活動為載體,激發城市活力,持續為建設『大黃山』生態型國際化世界級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增光添彩。

    據了解,黃山以山水為台,整座城市就是一個生態運動場、天然健身房,每年70餘項賽事活動,讓生態體育精彩演繹,展現着體育產業的全新業態,彰顯着全民健身的青春活力。根據黃山市2022年重大體育賽事活動計劃,該市今年將舉辦的70場重大賽事活動中包括全國越野跑錦標賽、全國競走大獎賽、環黃山國際公路自行車賽、長三角綠水青山運動會等賽事活動。(記者 吳敏)

    頂圖:2022長三角綠水青山運動會分項賽,在歙縣公開水域的游泳賽。

責任編輯:高心雲 萬水千山總是情丨皖辦運動會樂享綠水青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