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對沖基金大鱷持有大量沽空港元倉位 指港元與美元脫鉤只是時間問題

對沖基金大鱷持有大量沽空港元倉位 指港元與美元脫鉤只是時間問題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1-24 10:19: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著名對沖基金經理Bill Ackman在社交平台Twitter發文指,隨着中美關係愈來愈疏遠,認為港元的聯繫匯率制度不再合適。

 他稱,他已通過看跌期權持有大量沽空港元倉盤,認為聯繫匯率對香港不再有意義,港元與美元脫鈎只是時間問題。

 Bill Ackman旗下的管理的旗艦基金Pershing Square,今年賺近20億美元,自2020年疫情爆發以來,Bill Ackman通過沽空賺取大約52億美元,於2019年回報率則達58.1%。

 不過,金管局副總裁陳維民昨日在金融街論壇年會重申,儘管資金流出港元,市場對聯繫匯率制度仍保持高度信心,對於維持香港金融穩定起着重要的作用。陳維民指,即使面對全球金融市場動盪,相信在「一國兩制」的保障及內地的大力支持下,結合自身的優勢,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不斷鞏固提升。

微信圖片_20221124101831.png

責任編輯:程向明 對沖基金大鱷持有大量沽空港元倉位 指港元與美元脫鉤只是時間問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